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垃圾分类怎么做?让这群孩子来告诉你

2019-07-26 17:15: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立林

image001.jpg

七彩假日小队的队员们在活动中合影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通讯员 董立林)这个夏天,最热的不是温度,而是垃圾分类。杭州作为全国46个生活垃圾分类重点城市之一,垃圾分类也越来越受到老百姓的关注。

  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怎样宣传推广垃圾分类?这个暑假,文三街小学一(5)中队七彩假日小队的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就围绕这些问题展开。

  7月20日下午,七彩假日小队的七名队员准时在马塍路小广场集合,开启了以“垃圾分类在行动 绿色亚运我助力”为主题的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的重点,就是要在广场附近和周边社区分发近百张由小队成员和家长共同设计制作的垃圾分类宣传单,向居民们宣传推广垃圾分类。

  要当好垃圾分类小小宣传员,首先队员们自己得明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分类的标准。于是,在开始宣传前,小队长徐凡忻先给队员们进行了一次生动有趣的的“岗前培训”。

image003.jpg

小队长在给队员们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岗前培训”

  “如果垃圾不分类,就会浪费很多有用的资源,还会污染环境,给我们带来很多危害。”小队长的声音稚嫩却严肃,她告诉队员们,杭州亚运会3年后就要举行,我们做好垃圾分类,就是给绿色亚运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接着,她给队员们每人发了一张宣传单,告诉大家厨余(易腐)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方法和处理方式,还用上了著名的“小猪段子”:“小猪能吃的是厨余垃圾,小猪不吃的是其他垃圾,小猪吃了会死的是有害垃圾,卖了可以买小猪的是可回收垃圾……”队员们围在她周围,听得特别认真。

  上完了“课”,小队长又拿出了提前准备好的游戏道具,给每位队员发了5张垃圾卡片,请他们轮流投入正确的“垃圾桶”,以此作为岗前培训的“结业考试”。只有通过“考试”的队员,才可以开始分发宣传单。

  7月的下午骄阳似火,“培训”完毕,大家已经热得满头大汗。但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孩子们的劲头,他们捧起宣传单,积极地派发起来。

image005.png

队员们向社区居民和行人宣传垃圾分类

  “阿姨好,我们是文三街小学七彩假日小队的队员,在宣传垃圾分类,您可以看看我们的传单吗?”

  “爷爷,我们做了很多垃圾分类宣传单,您拿一张看看吧?”

  队员们分工合作,有的将宣传单递给在广场休息的老人,有的发给路过的骑行者,还有的来到附近的小区,向更多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不到一个小时,大家就完成了近百张宣传单的分发,还收获了不少社区居民的点赞。

  通过这次小队活动,队员们不仅自己加强了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理解,也用自己的行动,为垃圾分类知识的推广普及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垃圾分类在行动,绿色亚运我助力!”队员们相信,如果每个人都能对垃圾分类有更多的了解,都能主动做到垃圾分类,到亚运会之际,杭州一定会变得越来越环保,越来越美丽。

标签:垃圾分类;队员;小队;宣传;假日;社区居民;分类;生活垃圾;杭州;垃圾 编辑: 赵磊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