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2019国际英语教育中国大会在杭开幕

周江勇张泽熙周树春致辞

2019-07-27 08:53:07 来源: 杭州日报 首席记者 赵芳洲

  昨日上午,2019国际英语教育中国大会在杭州开幕,2600余名海内外高校英语教育专家、中小学英语教师齐聚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共启文明交流互鉴背景下中外英语教育交流新征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中国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周树春,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世界英语教师协会主席德博拉·肖特在开幕式上致辞。许明、陈国妹出席。

  周江勇在致辞时说,随着杭州城市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快,英语作为国际通用语言,正在成为杭州连接世界、世界了解杭州的重要“桥梁”。近年来,杭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市小学推广开设英语地方课程,注重建设具有国际视野、了解国外先进英语教学理念和方法的教师队伍,在全市中小学创建了一批国际理解教育特色品牌项目,为英语教学和国际化人才培养创造了良好氛围。本次大会汇聚业界精英、碰撞智慧火花,必将进一步加强世界各国在英语教育领域的对话与交流,有力推动杭州英语教育水平的提升。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和英语教育工作者在杭州多走走、多看看、多指导,既留下一段美好回忆,也为杭州英语教育事业和城市国际化多提真知灼见。

  张泽熙说,浙江省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继续深化以培养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为目标的基础英语教学改革,更加注重英语专业教育和大学英语教育的内涵式发展,深化外语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服务人才的全面成长,服务浙江发展、服务国家战略,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推进国际人文交流合作,促进文明交流互鉴。

  周树春说,作为国家英文日报,中国日报旗下的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英语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新时代青少年。期待广大英语教育工作者通过大会增进彼此了解,学习掌握更多英语教育方式方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接下来的三天,大会将围绕“中国英语教育:立足时代 融通中外”这一主题及核心素养教育、智能教育时代的教师发展、人工智能与外语教育等12个分议题举办一系列活动,近300位中外知名英语教育专家、学者及大会优秀论文作者将以主旨发言、专题研讨、工作坊、课例展示、论文宣读等多种形式,向与会教师充分展示我国英语教育改革取得的卓越成就,分享国际英语教育领域最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以国际视野为中国英语教育建言,以中国智慧为全球英语教育献策。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国际英语教育项目管理中心落户杭州授牌仪式。

标签:英语教育;杭州;英语教育专家;英语教师;大会;周树春;江勇;张泽;交流;中国 编辑: 张钰婕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