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科技馆小达人”招募令来了 杭城“小候鸟”暑假还能这么过

2019-08-05 20:51: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隋雪

7719377_998993.jpg

  浙江在线杭州8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每年暑假,都会有一批热爱科学的“科技馆小达人”汇聚在浙江省科技馆,参加科普培训、动手科学小实验、上岗讲解展项、排演科学秀,度过一个科技感满满的假期。擅表达、爱学习的浙江小记者们也曾多次在活动中惊艳表现,为来自全世界的游客带来专业范儿的科普讲解。

  这个夏天,由浙江省科技馆联合浙江在线共同策划开展的第七届 “科技馆小达人”活动全新亮相,不仅面向杭州地区的青少年儿童,更把目光投向了从全国各地“飞”到杭州与爸爸妈妈相聚的“小候鸟”们,培养他们的科学兴趣,为热爱科学的“小候鸟”们开启科学梦想!

  从今天起,“科技馆小达人”活动将面向全省发出“爱科学的小候鸟”招募令!通过选拔的“科技馆小达人”将在10天时间内,完成“七个一”小目标,包括上一堂有趣的小候鸟科学课、学会一次科学观察(发现一个科学现象)、懂得一个科学原理(了解现象背后的为什么)、学会一个科学实验、解密一项科学智造、完成一次科学讲解、上演一部科学小剧。

7499213_415798.jpg

  为了完成这些小目标,小达人们不仅将接受专业科普老师的主题培训课程,动手学习,还将化身小小讲解员,亲身参与浙江省科技馆的重点展项讲解服务工作,最终还能登上舞台,和小伙伴们一起为社会公众表演一出精彩的科普剧。活动期间综合表现考核合格的小达人,还将收获由浙江省科技馆颁发的“科技馆小达人”证书。

  更为贴心的是,活动全程免费参与,活动课程期间的午餐也将由浙江省科技馆免费提供。

  如何才能成为“科技馆小达人”?

  报名条件:活动期间居住杭州、新学年3至6年级的少先队员,热爱科学,有良好的语言基础,对科学实验有浓厚兴趣。小候鸟优先参与海选。

  活动时间:2019年8月10日—8月18日

  报名时间:截至2019年8月8日

  活动地点:浙江省科技馆(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西湖文化广场A座1号)

  招募人数:经面试选拔后,共招募“科技馆小达人”20名

  面试时间和地点:8月10日上午9:00在浙江省科技馆四楼交流厅

  面试内容:面试内容为自我介绍(可着重讲述争做“科技馆小达人”的原因)、个人才艺展示(体现个人的科学素养和科学精神,时长在3分钟以内)、现场操作小展项三部分。面试方式为专家集体面试,被录取的“科技馆小达人”将收到工作人员电话通知。

  注意事项:

  1.一经录取,需全程参与活动。凡是参加“科技馆小达人”的小朋友必须经家长同意,才能被录用。需家长自行接送小朋友,确保来回途中安全。

  2.活动时间为每天上午9:00至下午16:00(午餐由科技馆免费提供)。集合地点为浙江省科技馆一楼大厅。

  3.在馆培训服务期间,必须听从辅导员老师的安排,认真完成每天的培训学习内容。养成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的好习惯。

  4.培养对待工作的热情和责任心,学会礼节礼貌,运用自己所学知识服务好每一个来馆参观的观众。

  具体活动安排:

微信图片_20190805162712.png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小程序码,立即提交报名信息

微信图片_20190722175609.png

  为自己的暑假添加一抹科技的色彩,做最炫酷的浙少年,你准备好了吗?

标签:科技馆;科技馆小达人;浙江省;讲解;杭州;科普;候鸟;热爱;培训;面试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