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暑假阅读100万字 其实不算多

2019-08-06 10:30:06 来源: 都市快报

  最近有位网友留言:我们小朋友下学期四年级,老师布置的阅读作业是假期阅读100万字,这个量对大人来说也不算少,现在的小朋友阅读量都这么高了吗?

  快报做了调查,发现大部分孩子暑期每天阅读半小时。天长小学的史剑波老师说,7月份他们班的孩子最少的一位读了5本书,100万字的阅读,对于新四年级的孩子要求不算高,百分之七八十小朋友都可以完成。

  江海清光:看读什么书了,如果是儿童读物,一天三万字阅读量很轻松;如果阅读经典科普读物,比如《从一到无穷大》《时间简史》等,一天一两万字也不错了。

  快乐的小圆瓜:一百万字真不多,六七本儿童文学的名著顶多了,我以前小升初的暑假看了这个数的好几倍。

  klyom-昆仑:100万字很难?一本661页的希腊神话故事传说50万字左右,我一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每天抽出40分钟来读,也就差不多20天读完。小学生放暑假时间可比我多多了。做完作业抽俩小时出来读书很难么?

  淼汪海:读书不在于量,更在于质。让学生从文章学到东西才是最重要的。

标签:阅读;小朋友;学期;儿童读物;孩子;大人;科普读物;时间简史;希腊神话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