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广州番禺全体中小学校长考游泳

2019-08-08 11:15:10 来源: 中国教育报 特约通讯员 黎素玲 黎鉴远 记者 刘盾

  “加油加油!”近日,在广州番禺区首届教育行政干部“钟声杯”游泳比赛上,近200名校长下水竞技。当天,90%以上的校长通过测试,还没过关的校长将后续“补考”。

  “钟声杯”游泳比赛设置了知识宣讲、技能测试等环节。其中游泳技能测试是要求游50米,不擅游泳的校长在泳池独立游25米也可过关。“我过去会游泳,但是游不远,现在游个100米也没问题了。”在备战比赛过程中,番禺区化龙中学校长沈文斌泳技进步很快。在他看来,自己学会游泳后,就能以更足的底气、更专业的水准,示范引领学生们学会游泳,做好防溺水教育。

  番禺区还大力促进学校社会联手筑牢防溺水安全墙。从5月开始,该区属地镇街村与学校组成联防巡查组,在节假日下午1时到5时重点时段,对重点区域开展督查巡防。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共组织近2000人次巡查力量,新增或完善213个警示标识、护栏等。

标签:番禺区;校长;游泳比赛;钟声杯;加油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