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开学在即各类学习用品、数码产品“走俏”市场

2019-08-14 09:49:4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距离2019年秋季新学年开学还有半个月左右,走进大润发或沃尔玛超市,入眼便是一排排整齐的文具货柜,各种与学习相关的学习用品和书籍被放在入口处十分显眼的位置。学生开学要用的物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除常规的圆珠笔、文具盒、文件袋、练习本等,还有带字帖的“文房四宝”、放大镜、零钱包、计算器等相关产品,货架两侧则摆满了各式各样的书包以及地球仪、写字板、多功能便利桌等。

  现在的学习用品不仅造型美观,而且讲究功能性与创新性。记者看到,超市货架上摆放着“正姿笔”和DIY文具套装等实用性很强的商品以及《小学生优秀作文》《新概念英语》等课外辅导书籍。据工作人员介绍,临近开学,超市都会把学习用品类和书籍类产品挪到收款处的醒目位置,方便消费者选购。

  每年开学季,“火”的可不止是学习用品,手机、电脑等数码产品也受到了学生一族的青睐。“每年寒暑假结束前,各品牌的新款手机都会有小幅度的涨价现象,就是因为这段时间购买手机的学生比较多,特别是大学生。”江南摩尔一家手机经营店的店主表示,除了新款手机走俏外,无线充电器、无线耳机等手机配件以及平板电脑等数码产品也十分畅销。

  新城街道中山社区居民小马告诉记者,9月她就要踏进大学校门,前几天她选购了一部2000多元的智能手机。尽管家里条件还不错,但小马认为学生一族的消费产品应该以简单实用为主。此外,她还新添置了一台4000多元的笔记本电脑,平时方便携带。

  除了数码产品外,还有一些产品也是开学前消费市场的主流。随着近年来学生近视眼比例的不断增高,假期结束前配一副新眼镜成为很多学生和家长的选择。在天虹百货一楼的眼镜柜台,记者看到多款品牌眼镜都打上了“暑假促销”之类的标签,一名家长带着孩子正在验光。这名家长表示,虽然现在网络购物很方便,但对于近视眼镜这一类的产品还是更信任专柜,而且在购买前也需要专业人士帮助孩子检测度数。

  每年寒暑假快结束的时候,从小学生到大学生各个年龄段都会配一副新眼镜,有些是因为假期用眼过度视力下降,还有些纯粹为了追求时尚“凹造型”。目前,眼镜市场上除了各式各样的无色隐形眼镜和美瞳产品外,还有板材、金属、不锈钢等各种材质的框架眼镜可供选择。据眼镜专柜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比较流行的是塑钢框架,也被称为“钨钛镜架”,这种材质的框架很轻便,又能做成漂亮的造型,因此很受学生青睐。此外,工作人员还建议购买者定期到专柜清洗和护理镜片,如果发现镜片磨损应该及时更换,以免影响正常使用。

标签:数码产品;学习用品;开学;走俏;学生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