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公益中学学生开展暑期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

2019-08-16 18:44:20 来源: 杨语宸

  浙江在线8月16日讯(通讯员 杨语宸)八月的杭州骄阳似火,杭州公益中学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也在恰如火似荼地开展。

  日前,初一(10)班的同学们利用暑期社会实践,与翠苑三区社区携手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垃圾分类知识储备不足的情况下,如何走街入户开展宣传成为同学们关注讨论的焦点问题。如果自己都对垃圾分类知识不够了解,如何能够让居民加深印象呢?就在他们一筹莫展的时候,社区党伸出了热情之手,主动提供会议室让同学们在里面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也主动联系垃圾分类专业公司的2名辅导员来为同学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社区党委书记姜伟还亲自加入到队伍中,对同学们的实践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热烈的欢迎。

  在认真聆听了专业辅导员的仔细讲解之后,同学们紧接着开展了入户宣传工作,他们身着志愿者服装,在家长的陪同下热情洋溢地敲开着居民的家门,仔细认真地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不少居民对同学们冒着酷暑走街入户表示非常地赞同与肯定,社区居民顾大妈还亲热拍拍队长杨语宸的肩膀说:“小姑娘,好样的!”

  此次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是杭州市全体中小学生的暑期实践任务要求。垃圾分类正在全面铺开,宣传工作是基础,而做好垃圾分类也正是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未来随着及分类的普及,我们的生活环境也会变得更加美丽。

标签:垃圾分类;实践活动;宣传;杭州;社区居民;宣传工作;公益;辅导员;中学;社会文明程度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