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家长感叹:孩子变了

2019-08-19 09:10:14 来源: 钱江晚报

三周时间很快过去,家长们接回孩子后发现,自家孩子或多或少有了些令人惊喜的变化。

“看了老师们写下的个人评价,我好像突然发现儿子身上的很多闪光点。”家长王女士告诉记者,“老师们称他是一个很有领导力的人,小朋友们会不自觉地以他为榜样,这方面连我都没注意到,看来这三周海外求学的经历的确让他展现出了更丰富的一面。”

俞先生说,女儿对科学课感兴趣,但有时会觉得公式、定理之类的比较沉闷,这次回来以后,却滔滔不绝聊了很多课堂上的小故事。“现在孩子对科学兴趣高涨,还主动要求报一个科学实践的课外班。”俞先生对女儿此行的收获非常满意,“而且后面两周时间还上了美国人文历史课程,在全英文环境里沉浸式学习,最近我留意到她的口语会话,流利度进步了。”

Shandy妈妈告诉记者:“以前感觉麻省理工遥不可及。但现在孩子接触到了MIT的大学生活,她会告诉我,MIT的建筑很有特色,走廊很酷,感觉就像是一个MIT学生,这对孩子来说,也是一次很独特的体验。”

MIT教授对学生们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这是第一次面向非英语母语国家的学生设计课程,我们也不确定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但学生们理解能力很出色,能够充分适应这些动手操作的科学实验,并展示出浓厚兴趣。MIT寻找的最重要的品质就是对学习的热情和兴趣,相信这在他们之后的学业中也会有帮助。”

娃哈哈双语初中部校长董衍华是本次MIT项目的带队校长。他很感慨地表示:“我为我们的学生感到欣慰,他们在MIT科创项目的科学探究中表现出良好的英语表达和沟通能力,大胆质疑,积极动手。这次活动对于学生和学校既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检验。孩子们出色的表现和平时的课堂学习密切相关。我们的教师重在激发孩子们的科学创造力和思考力,并且在每一个年级鼓励学生大胆表达,培养他们英文表达的流畅性和逻辑性!”

记者还从董校长这里了解到,学校正在为MIT之行筹备一次特别的分享会,让孩子们展示自己的独特体验和动手成果,把学习经历分享给更多的家长和学生。

据悉,未来几年娃哈哈学校的学生仍有机会分赴MIT课堂学习。杜建英女士已和波士顿本地的一家教育机构签署收购协议,准备改建成一所开设IB国际文凭课程的K-12双语学校,该学校毕业的高中生,将获得本地两所著名大学的预录取通知,国内学生也将拥有更多和当地学生交互学习的机会。杜总表示:学校将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创造更多元的机会,力求为学生营造促进个性化潜能发展的国际化教育环境。

标签:孩子;学生;家长;课堂学习;娃哈哈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