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榜样精神我来学! 天杭实验学校少先队员假期慰问革命前辈

2019-08-22 17:30: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钮忻悦

image001.jpg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通讯员 钮忻悦)8月18日,杭州市天杭实验学校107智慧小队的7位少先队员来到红会医院,手捧鲜花、整齐列队,引来了不少人的关注。

  据了解,队员们此行是来慰问曾参与抗战的离休老干部银泽生爷爷,并与革命前辈进行深入的交流,学习和了解光荣事迹。

  银泽生今年91岁,1947年抗战复员到宜昌部队,后经广州黄浦乘美国登陆艇到台湾训练学习。1948年返回大陆,在南京军政大学任教授,教授工程技术C防核武器专业,并在50年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现场,智慧小队队员们共同为银泽生爷爷献上了鲜花,还准备了一幅画送给爷爷。银泽生看到这一群挂着红领巾手捧鲜花的孩子们向他敬礼时,心情非常激动,并和队员们一一握手。

  “本来我们还为爷爷精心准备了才艺节目,但因为爷爷身体不太好,我们就放弃了表演让爷爷有多些时间来休息。”队员们说,“这一次与革命前辈的交流,让我们了解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让我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向爷爷敬礼!”

image003.png

  (文中图片由学校提供)

标签:登陆艇;军官学校;爷爷;黄浦;南京;宜昌;才艺;小队 编辑: 赵磊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