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我们上小学啦!” 杭州一年级新生入学老师化身“小水滴”

2019-08-30 18:52: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丹 张慧 记者 卢一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浙江在线杭州8月30日讯(通讯员 徐丹 张慧 浙江在线记者 卢一)今天上午,迎着初秋的阳光,“东城十年·遇见东二遇见你”——杭州师范大学东城第二小学新生入学仪式拉开了帷幕。

  清晨,在东城二小的门口,一个个可爱的“水滴”人偶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他们是谁?”原来,为了迎接一年级新生的到来,东城二小的老师们将自己化身为“水滴”,寄望孩子们像“水滴”般汇入东城二小的浪潮中,释放自己的活力与精彩。

image006.jpg

image010.jpg

  小朋友们走过长长的红毯,穿过高高的拱门,从今天起正式成为一名小学生。家长和孩子纷纷和可爱的“水滴”人偶互动留念,用镜头记录下入学第一天。

  在校园里,不管是哪一位老师碰到小朋友,都会奖励一枚“小水滴”的贴纸,作为赠给孩子们的第一份见面礼。东城二小的校长也给大家准备了入学大礼包——《我上小学了》入学课程手册。打开手册,里面夹着一张学校特有的东东币,让孩子们惊喜不已。

image019.jpg

image014.png

  和爸爸妈妈告别后,同学们来到自己班级的队伍中,在高年级礼仪姐姐的带领下,有序排队走进教室。小学生涯的第一步,同学们走得踏实而坚定。

  学校特别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而有趣的入学课程,从走好路、说好话、读好书、守好序等几方面入手养成好习惯,鼓励同学们争当活力“小水滴”!

  “遇见是种神奇的安排,是故事的开始,山遇见水,有了风景;当水滴遇上水滴,就汇成了江涛浪潮!”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拍摄了小学班级的第一张全家福,梦想的巨轮也从今天正式起航。

  (注:文中照片由校方提供)

标签:入学;水滴;杭州师范大学;小学新生;浙江;小朋友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