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此生为师,青春无悔” 38年美丽芳华支教乡村无怨无悔

2019-09-09 15:25:3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 “我们不是因为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我们坚持了才有希望。”近日,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首映礼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

  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是以江西省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乡村教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支月英为原型创作。影片讲述了支月英老师驻守大山38年,为乡村教育奉献一生,给大山里的孩子带来命运转折的感人故事。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在发言中表示,当前我国教师数量已达1673万,在这支庞大的队伍中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人物和故事,支月英老师就是其中一员。《一生只为一事来》是一部反映教师题材的优秀作品,希望通过电影展现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形象,进一步在社会上厚植弘扬尊师重教风尚,让教师们学习模范、主动对标,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写好“教育奋进之笔”。同时,他希望这部影片可以鼓励更多优秀的青年人选择教师职业,鼓励更多的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优质的教育题材作品。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在致辞中表示,影片向全社会传递了广大教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正能量。他希望北师大全体师生以支月英老师为榜样,在从教之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不负此生、勿负时代。他相信这部影片也将激励更多教师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并激发全社会对于教师群体的关爱,为教师的身心健康及职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

  首映礼现场,支月英说,如果青春再重来一次,她仍然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支教乡村,做一名普通的老师。

  据悉,第35个教师节来临前夕,该影片选在首师大首映,既是为了向即将步入教师行列的学生们传播“一生只为一事来”的无私奉献精神,也是为了向全天下的教育工作者致敬。

标签:首映;一生只为一事来;北京师范大学;教师;电影;老师;无私奉献;影片;初心;感人故事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