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不一样的教师节!杭州这所学校竟然把老师的父母请了过来……

2019-09-10 21:20:01 来源: 浙江24小时

WechatIMG345.jpeg

  教师节是学生向老师们表达崇高敬意、促进尊师重教风气形成的好日子。今年教师节杭州市崇文教育集团为老师准备了一份完全不一样的礼物——亲自把教师的家长邀请到了杭州。那些原先站在三尺讲台上引经据典的老师不再是学生眼中博学严格的“教师”,而只是每一位慈爱的父母亲眼中孝顺的“孩子”。

  这几天,教龄满两年、三年的年轻教师用自己的工资为父母购买前往杭州的机票,亲自带着父母在校园里“走一走”,向父母介绍自己的工作环境,感受自己工作的氛围,分享自己工作的进步。

  同时,崇文教育集团也充分地尽 “地主之谊”,为远道而来的父母们精心准备了晚宴,提前预定了酒店,为这些“客人”接风洗尘,让他们感受宾至如归的温暖;学校更为年轻教师提供了亲子游经费,让他们利用双休日尽情陪着父母在杭城“游一游”,让父母了解走空工作的城市,感受杭城的文化底蕴、迤逦风光;在教师节当天,父母还会和年轻教师们一起参加集团举办的教师节活动,感受子女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

  崇文的青年教师都是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优秀毕业生,不乏有来自国内一流师范院校。邀请青年教师的父母们来杭共度教师节,是为了感谢他们为祖国教育事业培养了这样优秀的孩子,感谢他们愿意支持自己的子女来到崇文、扎根杭州,更是感谢他们愿意不远万里地抽空来和孩子共度这个教师佳节。

  “在台上看着爸爸妈妈期待的眼神和赞许的目光,这感觉太美妙了。感谢崇文这个温暖的大家庭组织这样一场暖心又走心的活动,让我这个来自北方的异乡人体会到家一般的温暖”,崇文青年教师朱良如是说。

  “儿子,你来到崇文三年有余,在崇文这片沃土上你进步得很快,越来越有担当,越来越成熟,爸爸妈妈很欣慰。这两天我们来到了崇文,参观了你的工作单位,崇文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国内一流的硬件设施让爸爸妈妈眼前一亮”,朱良的母亲亦是如是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儿子,希望你能在崇文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茁壮成长,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到那时爸爸妈妈会更加替你骄傲。”

WechatIMG346.jpeg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先感恩父母,传承家风,后立德树人,为人师表。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教师节活动,搭建教师与父母之间沟通的桥梁,让父母们更加了解自己孩子的工作,同时也让我们的教师长怀感恩之心。”杭州市崇文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

  据了解,崇文教育集团本次的教师节特殊活动从暑假就已经开始秘密筹办,从邀请函的设计分发到年轻教师工作日常的VCR的拍摄,再到年轻教师的风采展示,从策划到落地,从计划到实施,引导着年轻教师用实际行动感恩父母,传承家风,将立德树人、为人师表的职业要求践行到实处,真正做好精心教书、潜心育人的“四有好老师”。

标签:崇文教育集团;教师节;表彰;杭州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