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让环保流行起来!杭州65位教师接受30天“浇水”挑战

2019-09-11 10:39: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婷

微信图片_20190910155616.png

  浙江在线杭州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说到蚂蚁森林,大部分人一定不陌生。于教师节光荣“换个江湖”的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的马云也曾发出感叹:“三年前吹的这个牛,现在被5亿用户给攒到了一亿棵,估计接下来几年要到5亿棵……也许有一天蚂蚁金服消失了,但是相信森林会在。”

  在教师节期间,杭州有一群“园丁”接受了“浇水挑战”。由网金社联合浙江在线、文思小学,共同发起了“环保先行,育树育人”绿色环保活动,倡导低碳环保的理念,邀请老师们加入网金社公益林,坚持“浇水”,一起在戈壁滩种出一片绿色。

微信截图_20190910163123.png

  30天“浇水挑战”:在沙漠种下一片绿洲

  今年5月,蚂蚁森林“公益林”正式上线,号召各个社会团体通过蚂蚁森林,参与公益林建设。

  7月23日,网金社应邀加入蚂蚁森林“公益林”,共同发起绿色联合行动倡议。

  但环境保护不是一个人的事,也不是一个企业的事,而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随着一棵小树苗破土而出,“环保先行 育树育人”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杭州市文思小学副校长杨红咏宣布:“学校将接受连续30天的‘浇水’挑战,通过坚持每天的小善举,在沙漠中种下一片绿洲。”

  接下来,学校还将通过趣味课堂和亲身参与养护植物的方式,让孩子们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微信截图_20190910163147.png

  大型“柠檬”现场:有老师收获恋爱假、心情假……

  除了接受“浇水挑战”,现场互动环节,还有老师收获了专属假期福利包,让不少人直呼羡慕。

  “看到我们教师工作那么辛苦,没有个人时间,也无法照顾家庭,所以我们想借由教师节,为教师们发放一点福利,增强教师的’幸福感’!”作为学校领导,文思小学副校长杨红咏表示很心疼。

  于是,学校根据不同教师的需求,设立了不同的假期。比如未婚教师有恋爱假,女教师有姨妈假,家中有老人的设亲情陪护假,还有心情假……各设半天,本学期有效。

微信图片_20190910163026.jpg

  公益+:“诚信银行”开张

  在这次启动仪式上“官宣”的,除了“浇水挑战”,还有文思小学的“诚信银行”德育实践活动。

  “文思小学即将开展的’诚信银行’德育实践活动,与我们互金交易所坚持的基本原则非常相似,之后,我们也会以物资赞助、授课等多种形式支持文思小学这个公益项目,希望能帮助小朋友了解诚信建立的重要性。” 网金社首席合规官刘智秀说道。

  据悉,作为此次“环保先行 育树育人”主题活动发起方之一的网金社,其全称为浙江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是由中投保、蚂蚁金服、恒生电子共同发起设立的。

  长期以来,网金社秉持环保理念,对绿色产业进行大力扶持,同时将绿色金融的理念融入到日常经营管理当中,为环境保护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911163742.jpg

让我们一起拿出手机,打响这场蓝天保卫战!


标签:马云;教师节;诚信;文思;浙江;老师;公益林;教师;蚂蚁;浇水挑战 编辑: 赵磊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