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2019中科大少年班录取名单公布 宁波镇海中学入选2人

2019-09-24 12:02:08 来源: 宁波镇海中学 通讯员 曾昊溟

微信图片_20190924115752.jpg

  近日,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最终录取名单出炉。2019年少年班录取48人,其中,女生8人,男生40人。据了解,在全国48人大名单中,镇海中学叶德意和李宇田两位男生榜上有名。

  中科大少年班复试考什么

  据悉,在暑期复试的当天上午,考的是数学和物理。下午,则是进行了面试。科大少年班请教学经验丰富的数学和物理学教授各一名,选定一些高中学生不太容易接触到知识点,分别在45分钟教学后,立即安排对教学内容进行一小时的考试。

  随后,则是将学生们分成五组,一个一个地进行单独面试。报考科大少年班的考生,年龄要求在2003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听听镇海中学叶德意同学考少年班的建议:

  考少年班的话,首先,高考成绩是很重要的,一定要注意语数英三科的学习,可能有些同学会为了考少年班冲刺高考停一些选考课,但不能因为学习科目变少就放松懈怠。然后,校考也是重要的,但没必要花过多的时间准备,我的建议是可以在高考之后略做准备,因为数学物理的考察形式是先教再考,内容都是大学的比较简单的内容,事先准备的不一定会考到,而且就算准备到了,如果自己之前预习的时候只是随便翻翻,可能就会觉得自己准备到了很兴奋,然后上课没注意听,反而没有没看过的同学考的好,所以我的建议是准备的时候要少而精,可以借本大学教材,挑一些比较简单的章节,尝试自己给自己讲,一些定理和例题可以尝试着自己证一下,然后做一些习题,注意一定要做题,这样一方面可以预习些内容,另一方面也可以提升自己的理解能力,理解能力是最重要的,考试上课的时候要注意做笔记,因为笔记是可以带进考场的。最后关于面试,面试分两场,先是考察数理化知识,紧接着的考察非智力因素,数理化主要考察高中阶段比较基础的知识,对一些概念、定理的理解啊,还有基础定理的证明啊,对学科的宏观理解等等主要看学科素养,非智力因素的话就正常地跟老师聊天就行了。少创班的考试我也参加过,主要是多了一次校考,难度比三一要低一点,然后面试形式有变化,其他基本无异。今年形式可能有变,以上仅供参考。

  中科大少年班学院招生专业

  1、少年班

  招生对象:高二(含)以下学生

  (每年9月份发布具体招生办法)

  2、教学改革试点班

  招生专业:理科试验班类(00班)

  招生对象:高三学生

  招生途径:自主招生类招生、普通高考招生

  3、少年班“创新试点班”

  招生对象:高二(含)以下学生

  (每年9月份发布具体招生办法)

标签:少年班;科大少年班;招生;招生对象;面试;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复试;人大名单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