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海亮外国语学校开启“美的第一课”

2019-09-30 16:41:15 来源: 消费日报网

  9月27日和28日,海亮外国语学校携手伊顿纪德品牌,共同开启校园“美的第一课”,为学校小学和初中的学生们带来了一节节精彩的培训课程——以“礼形于外,美由心生”为主题的礼仪培训课,通过对学生们穿戴礼仪、仪态礼仪和校园礼仪三大方面的培训,帮助学生探索美、发现美,唤醒学生对美的意识,从而变化学生气质。

  礼仪老师给学生带来“美的第一课”

  海亮外国语学校自创办以来,一直以“为未来而教育”为使命,培养学生“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创造、学会审美、学会健体、学会生活”。在这里,学生可以感受自由的氛围,拥有开放的视野,在艺术中感受斑斓,在体育中体会澎湃,找寻更阳光、更健康、更坚强、更包容的自己。

  本次活动,海亮旨在推进校园美育课程,希望将校服文化与学校理念交融,让学生深刻意识到,校服不仅仅是一件衣服,而是学校流动的文化名片,承载着学校对学生的期望与厚爱。统一的着装,优雅的行为举止,在潜移默化中浸润,熏陶着学生的审美素养、礼仪文化、价值观念。

  正如海亮外国语学校朱红胜校长所说,“海亮外国语学校一直想培养的就是以后能够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人,所以他们必须从点滴处逐渐形成自己的影响力。这种影响力包含了礼仪、素养,还有穿着,它会彰显我们的社会地位和社会身份。我希望孩子们从细微处入手,让自己一点一滴能够与众不同,未来能够影响更多的人。”

 礼仪老师给学生讲解穿戴礼仪

  “礼仪之始,在于正衣冠”,得体的着装是一个人内在修养的流露,也是尊重他人的表现。因此,外在的礼仪指导可以唤醒学生对美的向往。在礼仪课堂上,老师们分别从穿戴礼仪、仪态礼仪、校园礼仪三方面进行讲解,学生掌握了制式西装、衬衫、鞋袜、配饰的合理搭配,并从坐姿、站姿、走姿、蹲姿等形态方面积极参与练习,同时认识到见到老师、长辈、同学,要主动问好、保持谦逊。从礼仪课堂到日常生活,学生一言一行在礼仪浸润下显得更加自信。海亮外国语学校作为一所国际化学府,其发挥的作用是极大的,它所做的不仅仅是让学生穿着合体校服、学习礼仪文化,更重要的是将中国的文化带向国际舞台。

 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互致鞠躬礼

  校服是学生的第二层皮肤,是培育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校服美育自始至终困扰着中国校服行业,启蒙美学教育也成为了社会共同探寻的教育课题。伊顿纪德品牌作为国内校服优势企业,认为校园服饰不仅关乎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品质,更关乎他们的气质、修养、行为举止的涵养塑造;并坚持用设计美观、品质精良的校服,改变校园和学生的整体面貌,培养终身受益的美学素养和气质。

  美由心生,礼形于外。唤醒美、知觉美、变化学生气质,是伊顿纪德品牌以衣载道的核心。与此同时,它始终致力于开启一场“美”的社会实践,传递教育的价值与美。美一直在发生,美终将会延续。

标签: 编辑: 赵磊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