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童心飞扬,师靥如花

浦江县白马初中隆重举行全员趣味运动会

2019-10-29 14:49:52 来源: 消费日报网

  十月的诗画浦江繁花似锦,秋风飒爽,十月的灵动校园生机勃发,激情飞扬。10月25日上午八时整,在工会和体育组的组织下,浙江省浦江县白马初中隆重举行全员趣味运动会。

  开幕式上,全体师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师生们手拿五星红旗,在激昂的旋律中,感怀红色基因,传承爱国情怀,激扬向上向善的灵动白马精神。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各班代表方队迈着矫健的步伐,精神百倍地走过主席台,接受领导的检阅。

  本届运动会设有滚铁环、斗鸡、同舟共济、众星捧月、指压板接力、袋鼠跳接力、“猪八戒”捧西瓜、播种接力、踩气球、摸石过河等18个项目。

  滚铁环是一项上世纪70年代的民间游戏,又是极佳的健身用品,文化底蕴深厚。因同学们从未接触过滚铁环,所以在赛前,同学们惊喜地拿着铁环,尝试着该如何把铁环滚起来。老师们在赛前的准备也是热火朝天,无论是年轻的还是年长的老师都不甘落后,品尝着滚铁环的无限趣味。一阵阵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喝彩声,加油声不绝于耳。别开生面的另一趣味项目是教师队伍的“猪八戒”捧西瓜。女老师捧着两个大西瓜、男老师捧着三个大西瓜进行接力赛。有老师在跑的过程中把西瓜摔落在地,有的同学捡起摔碎的西瓜吃起来,场面好不热闹!

  接着活动分“插秧播种”、“斗鸡”、“指压板”三个项目,兼顾了趣味性与团队性,集竞技、娱乐、健身等综合于一体,激发了师生团队协作、敢于拼搏,永争第一的精神,在玩中享受快乐,欢乐中得到收获。

  赛场上,师生们你追我赶,奋力争先,跑出了青春活力,跳出了拼搏张扬;师生们体验着运动的力量,演绎着青春的绽放。

  校长吴建伟介绍:“本届运动会是对全校师生员工运动水平的一次大检阅,是对学校群众性体育工作成果的一次大检验,也是对广大师生竞争意识、团队精神、顽强意志的一次大考验,更是全校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全面展示。同时,以运动会为载体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提升,并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文化。”(沈震武)

标签: 编辑: 赵磊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