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专家名师齐聚“南孔圣地” 共话教育生态新未来

2019-10-29 23:44:11 来源: 浙江在线

  10月28日,由浙江省浙派教育生态科学研究院主办,衢州市教育学会、衢州市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承办的第五届全国“生态·好教育”论坛暨“浙派教育·家”恳谈会在衢州市实验学校教育集团落下帷幕。

  此次论坛以“新时代·新学校·新未来——教育生态思想与现代学校发展”为主题,聚焦学校生态化建设、教师专业成长和课堂教学改革实际,采用大会主旨报告、"两坛两会”平行分论坛及课堂观摩研讨三种形式。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专家、一线名师名校长代表等逾900人齐聚“南孔圣地”衢州,共探教育生态思想在现代学校发展中的方向引领、激励创新作用。

微信图片_20191029234018.jpg

  衢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毛胜田在会上讲道: “近年来衢州市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坚持用最好的教育成就最好的衢州,我们秉承三衢文脉,坚持城乡精准发展,优化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公平,实现与全省同步迈向教育现代化,开立了一条具有衢州特色跨越发展道路。我们坚信,只要持续不断的改善教育生态,一定能够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让衢州教育更具生机和活力。

微信图片_20191029233947.jpg

  课堂教学展示环节为大家带来了共12节课堂展示,执教的都是荣获国家、省、市优质课的名师。高水平的教师带来了精彩的课堂,展现了衢州市课堂改革的风貌,为教育生态思想提供优质的范本。课堂涵盖多门中小学主要学科,其中小学学科包括有语文、数学、道德与法治,中学学科包括语文、数学和科学。此次活动还邀请了阵容强大的学科教学专家进行课堂的点评,点评精准,指导到位,强化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标签:课堂;浙派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