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特别的“小小美食家”,美食体验走进校园

2019-11-01 21:59:00 来源: 消费日报网

  为了引导更多孩子参与社会生活、遵守社会规范、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孩子们的社会化发展。近日,九阳股份有限公司联手杭州“Do都城”在缙云县坑沿小学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小小美食家”活动,让孩子们体会到美食带来的快乐。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发起的大型公益行动“Do益行”,将优质的体验项目打包,把“模拟社会”搬到校园、社区、乡村,给孩子打开另一扇看世界的窗,引导更多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进行“体验教育”,让孩子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这些有趣的体验活动。

  本次来到缙云县坑沿小学,九阳为学校里的数百名小朋友带来了一场好吃又好玩的美食大挑战,小朋友们都踊跃前来体验,让小操场上排起了长队,四大主题的美食体验让每一位小朋友都参与到了现场的活动中来。

  奶昔助手体验馆:用破壁机现场制作香甜的火龙果奶昔和芒果奶昔,通过亲手体验让孩子们了解了不用手洗的全新黑科技。

  炒菜大师养成记:智能炒菜机器人为在场的小朋友们炒出一锅又一锅可口的辣炒鸡块,让小朋友们口水直流,排队长龙源源不绝。

  此外,现场还有“面食大咖进阶战”、“甜点美厨大本营”等一共四场美食体验,让孩子们通过破壁机、面条机、炒菜机器人、蒸汽烤箱等各种好看又好用的厨房小家电制作美食,不仅体会到了制作美食的乐趣,更是感觉到科技发展为生活带来的便利。

  心存大爱,九阳希望厨房给孩子送去营养和健康。2019年,也是九阳开展“希望厨房”公益行动十周年。早在2010年,九阳在中国青基会设立“九阳希望基金”。十年间,九阳投入5000万元,为贫困地区的1000所学校援建“九阳希望厨房”,提高学生的供餐能力,改善贫困地区孩子们的营养与健康。目前 “九阳希望厨房”遍布全国27个省区,覆盖学生约50万,累计受益师生约250万人。

  此次2019年“Do益行” 缙云县坑沿小学站的活动地点坑沿小学,也是九阳希望厨房的一所项目学校,今年夏天九阳公益为坑沿小学提供了一套包含了蒸饭车、电磁灶、商用豆浆机、开水器、冰柜、消毒柜等配套的现代化厨房设备,现在孩子们每天都能吃到可口卫生的饭菜,每周都能喝到九阳豆浆机磨制的豆浆,也大大提高了厨房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

  此次活动,九阳和小朋友们一起体验食物带给大家的乐趣、分享食物和营养知识。九阳希望厨房也不仅停留在让学生吃饱饭的层面上,同时重视引导学生吃得健康、养成合理的饮食习惯。2014年,希望厨房升级版公益项目九阳希望厨房“食育工坊”正式实施。目前九阳公益正在跟坑沿小学对接共建食育工坊,提供食育教具,增加课外食育的兴趣课程,也会提供配套的食育教材、食育讲师培训。

标签: 编辑: 赵磊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