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2019年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圆满落幕

2019-12-09 19:41: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施琛

  日前,“2019年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在西湖文化广场闭幕。本届科技节杭州市由市教育局、杭州市市科技局、杭州市市科协、团市委、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华数传媒、杭报集团联合举办。

  闭幕式上,举办了长三角高中生科学辩论赛,来自四地的高中生辩手围绕“手机游戏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这一主题展开激烈辩论,最终,淳安中学代表队获得大赛冠军。淳安中学高二(二)班的巫建楠正是队员之一,她告诉记者,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也是一次提升自己的过程,更好地用辩证的眼光去看待自己,也更加懂得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这样接地气的话题,让我们都更深刻地认识了‘科技创造美好生活’的意义所在。”

现场,全市各区、县(市)和11所直属中学设立了80个展区,展出本届科技节的优秀获奖作品、特色作品及区域科技教育典型成果。

QQ截图20191209193941.jpg

  本届科技节从4月份启动至今,全市中小学校以“科技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设立了8项“科普主题活动”,又为科技专业方面有突出能力的学生设立了13项“专项科技竞赛活动”。通过近9个月的基层活动,经过各区县(市)组织选拔,共有1878支队伍参加市级比赛,4009名中小学生直接参加现场赛事。

  本届科技节亮点颇多,比如降低门槛,开展了“科普讲座校园行活动”“人人爱科学”等一系列接地气的科普实践,让更多的学生能参与科技活动。同时注重引导学生发现生活中的问题,并培养通过实践与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像“垃圾分类”“科学建议征集评选活动”等项目深受学生欢迎。本届科技节还紧跟时代脉搏,设置了“未来航天器”“计算机三维作品设计竞赛”“创客大赛”等一系列科技创新类项目,让学生在创新中实践,在实践中创新。

QQ截图20191209193949.jpg

  杭州市科技节至今已举办了十一届。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它已从少数学生科技爱好者的舞台,转变成了全体学生都参与的科技盛会;它也不单单是一项普通的学生科技教育项目,而是成为了为城市发展、国家建设提供人才储备的前端工程。

标签:科技节;中小学生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