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下城区成立“红领巾学院”,第一课上的是《最美浙江人》

2019-12-23 18:42:1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雁菁

  12月20日,下城区红领巾学院学校红领巾学堂成立仪式暨下城区红领巾学院第一课《最美浙江人》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共青团下城区委书记鲁韵宣布下城区红领巾学院成立,并介绍了下城区红领巾学院的组织架构、筹备过程、以及未来的展望等相关情况。

  省少工委副主任、省少先队总辅导员葛红敏和鲁韵书记共同为下城区红领巾学院揭牌。

微信截图_20191223183652.png

  2019年是下城区“红领巾学院”建设积极探索的一年,一年以来一个个学校红领巾学堂如春笋般拔地而起,截至目前,已有23个红领巾学堂加入到了下城区红领巾学院的建设中,像安吉路实验学校的紫藤红领巾学堂、长江实验小学的励学堂、景成实验学校的U学堂等等。这些鲜活的缩影和生动的实践正是下城区红领巾学院全面加强少年儿童思想引领和政治启蒙的创新探索之举。朝晖实验小学、胜蓝实验小学、景成实验学校三所学校带来红领巾学堂展示。市少工委副主任、少先队总辅导员罗漪倩,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吴伟明一起为23所学校红领巾学堂授牌。

  为了更好地开设红领巾思政课,下城区红领巾学院聘请了一批资深的专家、学者担任红领巾学院首批专家讲师。由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团队工作部副部长戚建峰和区文明办副科长柴建军为专家讲师们颁发聘书。

  区红领巾学院还邀请了浙江展览馆等成为红领巾学院的实践教育基地。共青团下城区委副书记吕秀荷和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黄瑞芳为红领巾学院教育实践基地授牌。

微信截图_20191223183716.png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成立仪式在辅导员与队员们的同台表演《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中落下帷幕。

  在活动第二个环节中,区红领巾学院第一课开课了,各校少先队大队委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学习、参观了浙江展览馆《最美浙江人》展厅。

标签: 编辑: 陈彩燕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