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暖心!原创歌曲《最美的样子》 向战“疫”一线英雄致敬!

2020-02-06 15:46:28 来源: 杭州市大关小学

  武汉火神山医院 来源于网络

  暖心!原创歌曲《最美的样子》

  向战“疫”一线英雄致敬!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让这个年过得“艰难”。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无数奔赴在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众志成城、坚守岗位,

  普通百姓守望相助、传递爱心。

  在社会各界奋力抗击疫情的同时,

  大关小学刘志华校长带领师生谱曲作词,

  用自己的声音,讴歌人间大爱,

  以音乐的形式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鸣响战鼓。

  “厚厚的口罩下,

  我看不见你的脸,

  但见你直面凶险,

  就是最美的样子……”

  2020年2月3日,一首由大关小学师生创作的新歌《最美的样子》正式出炉。这首歌由刘志华校长谱曲、王伟老师作词,刘志华校长和徐子琪同学共同演唱。

  歌曲歌颂了这次疫情中无数一线工作者冲锋在前、和生命赛跑,舍弃小家,服务国家和民众的崇高品质和奉献精神;唱出了召之速往、战之无畏,与同胞们共抗病魔的决心和信心;抒发了全体大关人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共同抵御这次新型肺炎的壮丽征程。

  歌曲曲谱

  歌词温暖而有力,曲调柔美又铿锵!


  缘起:你用逆行践行担当 我用音乐歌颂最美

  “女儿一人在家不哭不闹,真的长大了!”一个特殊的年三十,一个本该是团圆的时间,一家人却各自一方,在视频两头诉说着新年的温情。

  四年级王珵爸爸是杭州市疾控中心应急队员,妈妈在江干区疾控中心工作,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两人作为专业人员都被抽调到一线。除夕夜毅然赶赴现场,都未能陪伴女儿。

  在大关小学教育集团的美善家长中,还有不少正披星戴月,奋战在最前线的“最美逆行的天使”和“无畏出征的英雄”。四年级潘艺宸的爸爸在连续加班后,奔赴湖北;五年级家长章益民,作为浙大一院感染病科医生,跟随李兰娟院士出征武汉;浙江省人民医院ICU主任徐若禹爸爸,也在近日奔赴武汉一线......他们面对险境,挺身而出,日夜兼程,成了逆向而行的孤胆英雄。

  一线英雄剪影

  风雨过后一定是美丽的彩虹,

  大家也永远不会忘记逆行者们最美的样子!

  “他们冲锋在前,我们就要守护好学校的大后方。希望通过音乐的力量,为这些逆行英雄呐喊助威,为全面防控工作鼓劲!”刘志华校长坦言,正如歌词所唱,我们永远在一起,我们会用爱筑成一道彩虹!

  同心:汇聚师生之力 唱响战“疫”之音

  英雄出行的当晚,刘志华校长立马作曲、配器、伴奏,歌曲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王伟老师也连夜写下歌词,给曲子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歌曲手稿

  录歌现场

  录歌现场

  抗击疫情 为中国加油!

  歌手小名片

  刘志华

  她是一名音乐教师,对教育事业倾注真情,多年来,一直潜心研究班级合唱教学,为此创作了30余首合唱歌曲,深受孩子们喜欢。她是一名人大代表,是区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她积极建言献策,为拱墅发展贡献力量。她就是杭州市大关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刘志华。

  从教20余年,曾获得浙江省特级教师、浙江省劳动模范、浙江省教坛新秀等诸多荣誉,但她最喜欢的,还是和孩子们在一起。“这次创作歌曲的的缘起,也是看到学校里许多爸爸妈妈奔赴一线,有感而发。爸爸妈妈们在防疫一线保卫家园,我们就在校园内外守护好每一个孩子。”

  歌手小名片

  徐子琪

  徐子琪同学是大关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作为校园小明星的她,早在2016年的G20杭州峰会文艺演出上,就与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同台献唱《我和我的祖国》。她用孩子的声音,唱响中国旋律,书写人类共同的爱国热情。

  徐子琪平时爱好唱歌,更热爱公益。走进和睦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爷爷奶奶过生日、基层文艺演出、做文明出行志愿者……

  在录制前一天,她在家预演了很多次。她说,今年的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作为一个中国人,她能做的就是发挥自己的特长,让更多的孩子了解疫情、重视疫情,带给更多一线英雄更多的鼓励!

  

  

标签: 编辑: 赵磊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