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市丁兰二小:亲子攻略安全防疫

2020-02-06 22:41: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晓莉

  2020年的寒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猖獗袭来,以往走亲访友的新年变得格外清净,杭州市丁兰二小的“leader少年”们在牵挂着疫情发展、感动于白衣天使逆行的同时,更是和爸爸、妈妈一起,以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一起打赢这场战“疫”。

  攻略一:宅家锻炼强身健体

  孩子们和家中亲人一起利用现有条件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以抵御病毒侵犯。不少家长也和每日练习基本功的孩子一起做新的尝试啦。

111.jpg

222.jpg

  攻略二:最强大脑提升技能

  平时忙碌的爸爸们终于有时间陪我们一起玩啦,下棋、剪纸、包饺子,原来爸爸不仅有“最强大脑”,还有一双细致、灵巧的手,薄薄的彩纸在爸爸的手中也变得千姿百态、栩栩如生。

333.png

444.jpg

  在爸爸的指导下,406班的邹瑞泽制作了疫情每日数据折线图,折线图中的数据来源于中国疾控中心官网每日发布的疫情通报,还用记录来的数据生成了电子折线图,并针对疫情防控的基本流程绘制了思维导图。父子二人对此次新冠病毒疫情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后续的工作和学习也进行了合理的规划。

  攻略三:共学新知其乐融融

  宅在家中的孩子们虽然不能如期开学,但是能天天和爸爸、妈妈黏在一块儿,一起学习,一起阅读,一起游戏,也是特别的高兴。和家人一起感受亲子阅读的快乐,也体味爸爸教认钟表的严谨;体会数独比赛的紧张,也从积木的结构里探索搭建的乐趣。

555.jpg

666.jpg

  “万夫一力,天下无敌”。“leader少年”们愿用实际行动与家人们一起,和祖国共同打赢这场战役,一起迎来那春暖花开的时节。

标签:小学;宅家 编辑: 陈彩燕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