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特别的线上音乐课 杭州市西子实验学校师生隔空录制感恩歌曲

2020-02-27 21:50: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风杰

  “医护人员辛苦了,病毒面前不惧怕;好想为您唱首歌,赶走疲惫和失落,期待自己快快长大,和你一起守护家……”,杭州市西子实验学校的孩子们正在线上音乐课,学唱音乐老师的原创歌曲《好想为您唱首歌》,致敬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们。

  疫情当前,推迟开学,眼前的特殊时刻就是最好的教科书,学校的音乐老师通过线上音乐课教唱感恩歌曲,用手机微信带领合唱团的孩子们,隔空录制歌曲,并用歌声教大家学会感恩,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

微信图片_20200227214246.png

  西子合唱团是杭州市西子实验学校的校园合唱团。2018年由李文华老师与吴竺蔚老师筹建。合唱团员来自学校各个年级热爱合唱的学生,年龄在7-12岁。孩子们利用空余时间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坚持常规训练,追求合唱完美与卓越的艺术境界,享受快乐歌唱和快乐成长的过程,分享合唱艺术带给人们的美好感受。成立两年来,合唱团获得西湖区棒伢儿“童心向党演唱大赛”二等奖,西湖区“班班有歌声”三等奖,西湖区棒伢儿合唱比赛三等奖。

  合唱团的孩子们和老师们还非常热衷于公益活动,在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进校园“打卡成长树,放飞乐善鸟”启动仪式上用歌声助力,在上海慈慧基金会为西部困难学子募集善款的大型徒步公益活动中倾情献唱,并且多次前往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探望阿尔兹海默症老人们,送去温暖的歌声,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标签:杭州市西子实验学校;师生;歌曲;感恩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