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暖心!余杭民警给这个小学生送来一封表扬信

2020-03-17 10:37: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丹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面。”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估计大家都会唱。近日,杭州市文渊小学四(4)班的杨文远同学就遇上了同样的事情。

  “谢谢你小朋友,你的举动温暖了很多人!”这是杨文远同学在家收到的一封民警手写的表扬信。杨杨抿着嘴,有点害羞,但看得出来,他很开心。

1.jpg

  事情是这样的。3月11日晚上,杨文远陪奶奶在小区散步的时候发现一个钱包,里面有重要的证件和现金。想到失主可能会回来寻找,他便和奶奶在原地等待,但等了十多分钟也没有等到。这时,杨文远想到了爸爸妈妈和老师们平常的教导,有困难找警察叔叔。杨文远和奶奶赶紧回家,让爷爷拨打了110,寻找警察叔叔帮忙。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最终联系到了失主,并将钱包交还。

2.jpg

  失主苏先生得知捡到钱包的是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通过派出所民警与杨杨取得了联系,在电话里对杨杨表达了感谢。为了表扬杨文远同学的拾金不昧,崇贤派出所的民警给孩子手写了一封表扬信,还在“余杭公安”的微信公众号上宣传了杨文远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

  捡到钱包后马上想到的是失主,替失主着急,一个小学生能够这样换位思考,值得我们为他点赞。他之所以能够做到这一点,肯定离不开家长平时的言传身教,更离不开老师的辛勤教导。

  杨文远是个聪明活泼、乐观自信的孩子。在学习上勤奋好学,成绩优秀。课余时间还积极参加学校鼓号队的训练。他有着一颗善良真诚的心,朋友们有困难了,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在老师眼中,杨文远就像一个可爱的小精灵,脸上总是带着灿烂的笑容。他拥有聪明的头脑又不乏刻苦勤奋,爱好广泛,关心班集体,学校、班级活动的中总少不了他的身影。

  在家里,杨文远经常帮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在“自信劳动21”习惯养成的活动中也小有成就。在爸爸妈妈的眼里,杨文远很少让父母操心,能够自觉地学习,认真完成每天的家庭作业。在休息时,也常常帮父母分忧,照顾爷爷奶奶,做些家务事,如扫地、拖地、洗碗等。寒假里,每天坚持锻炼、积极劳动,还学到了新技能。

3.jpg

  教育是有温度的,用教育的温度激发孩子内心的正能量。孩子代表着祖国的未来,小的时候在他们的心里播下善良的种子,等将来长大了,肯定会将善意传递给更多的人。

标签:杭州市文渊小学;拾金不昧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