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金华兰溪一小学校长带领教师化身“主播” 为学生开启“云春游”

2020-03-21 17:53: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晓辉

  浙江在线金华3月21日讯(通讯员 潘晓辉)“同学们还宅在家,但是互联网技术,能让我们如身临其境,今天我要带大家游蒋六山陈列馆。大家看我手指的地方......”在手机前侃侃而谈的,是金华兰溪马涧小学的校长陈聪。今天他又有了一个特殊的身份——“云研学主播”。

  2020年,受新冠肺炎的疫情影响,兰溪市各中小学还未开学,而春分已至,正是踏春赏景好时节,如何让“宅家”学习的同学们感受春天,亲近大自然呢?陈聪决定带领着5位教师师,化身“主播”,线上与孩子们一起开启春季研学之旅!

杭电1.jpg

  学校根据不同学段学生年龄特点,结合“三爱三立”的研学主题,选取了6个具有代表性的名人故里和自然博物馆,由家乡的6位“主播”带领同学们回首历史,再现千年文明;触碰人文,聆听大师们的心声;探寻自然,拥抱花鸟虫鱼。

杭电2.jpg

杭电3.png

  上午九点,兰溪市第三中学自然生物馆、梅江镇曹聚仁故居、兰溪市六山小学蒋六山陈列馆、游埠古镇郎静山故里、兰溪市博物馆和宁波慈溪上林湖越窑博物馆6大站点准时开始全网直播。

杭电4.png

  据了解,此次“云春游”线上观看人数达到10万余次,大受学生和家长们的好评。“受新冠疫情影响,孩子们在家里上网课,平常也不太出去,去其它地方博物馆、名胜古迹等地方参观更是不可能。学校开展的云春游,弥补了不能实地开展春游活动的遗憾。我家孩子认真专注地看老师们直播,学到了很多东西,玩的也很开心,感觉和真实的春游没啥区别。”二(2)班马雨泽同学的妈妈章晓娟女士说。

标签:陈列馆;春游;兰溪市;金华;互联网技术;陈聪;故里;疫情;孩子;自然博物馆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