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保护生态环境 小学生开展“以书换书”主题活动

2020-06-22 21:47:4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玲玫 李玉燕

  地球只有一个,保护环境是全世界人类共同的责任。

  对于萧山信息港小学一年级101班的小朋友们来说,保护生态环境绝不只是一句口号,他们正以自己“小小的力量”践行着这个全人类“大大的责任”。

12.jpg

  生活中的点滴都可以环保,而图书的最大价值就在于阅读,不被阅读的图书,就是一种浪费。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懂得节约资源和保护自然环境的重要性,近期萧山信息港小学101班全体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本着“你多余,我需要”的原则和“低碳现在,绿色未来”的理念,在教室里开展了“以书换书”活动。


33.jpg

  孩子们先将自己闲置在家的图书拿来换取101班特制的精美书券,再用书券兑换自己喜欢的书籍。

  在老师的悉心引导下,孩子们已是阅读“小能手”,现在他们更是环保“小天使”。

  这种新颖的换书形式不仅有效地利用了闲置的书籍,将“无用”变“有用”,倡导了低碳环保,增强了孩子们保护生态、节约资源的意识,为保护地球尽了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而且使孩子们在交换的过程中体验到了很多乐趣,学到更丰富的知识。

  

标签: 编辑: 陈彩燕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