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18堂“少年微党课”,助765名孩子扣好人生第一扣

2020-06-28 17:28:50 来源: 中新网 通讯员 张绩伟

  6月28日,中午13时30分,浦阳二小教育集团平安校区内,国歌之声此起彼伏,队礼之姿庄严肃穆。18位党员,走进18个班级,18节“少年微党课”在孩子们嘹亮的国歌音符中,缓缓拉开了序幕!

  “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了!”许尖峰老师满怀豪情地给孩子们奉上了一堂令人振奋的心灵之课—《光辉的党史,伟大的成就》,他从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初期,一路讲到改革开放时期,全面而深刻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孩子们仿佛能感受到老师的激动和庄重,一个个都挺直着腰杆,格外仔细地聆听着……

  陈俊君老师从《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出发,激励孩子们要为了理想信念不断拼搏,不断奋斗!吴双双老师传递了“心怀责任,勇于担当”的情怀,告诉孩子们要从小树立责任心,尽责履职!还有江海云老师的《党的教导记心头》,张永袁老师的《永远跟党走》等等…每一位党员用各自不同的方式与内容,传递着不同的理念与信仰,或激情,或严肃;每一位孩子用相同的神态与心情,聆听着与往日不一样的课堂。18名党员,18节党课,18个信念,18种情怀,不到18分钟,就在765位孩子的心头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

  五(1)班的张扬激动地说:“少年微党课,让我学到了很多。作一名少先队员,我更应刻苦钻研、努力学习,将来走出校门,以实现‘青春梦’助推‘中国梦’!”

  该校书记费黎珍表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要从娃娃抓起。小学生的价值取向处于形成和确立的萌芽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学校将持续不断地推‘少年微党课’活动,潜移默化中帮孩子们起好步,走好路!”(通讯员:张绩伟)


标签: 编辑: 赵磊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