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本周五,约你和卫星设计师王慧泉一起奔向火星

2020-08-04 17:54: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吉 林辰辰

微信图片_20200804172807.jpg

  浙江在线8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 林辰辰)“圜则九重,孰营度之?”两千多年前,我国古代诗人屈原对着浩瀚星空发出《天问》,两千多年后,在中国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在长征五号火箭的助力下成功升空,开启了长达七个多月的火星探测之旅,迈出了我国自主开展行星探测的第一步。

  从古至今,探索璀璨星河是中外几代人矢志不渝的梦想。以屈原长诗《天问》命名的中国行星探测任务,表达着中华民族对真理追求的坚韧与执着,寓意探求科学真理征途漫漫,追求科技创新永无止境。

  “天问一号”正是我国“揽星九天”计划中,探索火星项目的领头羊。在未来的“星际旅行”中,它将着陆在火星表面完成巡视探测,获取火星科学数据,一次性实现对火星“环绕、着陆、巡视”三大目标。

  为什么选择探索火星?用火星视角看地球,又将是什么样的奇特景象?从古人浪漫的想象到如今国家航天航空事业的发展强大,我国走过了一段什么样的科技创新之路?本周五下午14:00,浙江在线联合浙江省科协和浙江省科技馆开展的“爱尚科学家”活动特别邀请到浙江大学微小卫星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慧泉进行主题分享,他将讲述上古至今人类的火星观测计划,带领大家火星寻宝。

微信图片_20200804170507.jpg

  活动以线下讲座+线上直播形式进行,感兴趣的浙江小记者均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群聊报名参加。讲座时间:8月7日(周五)14:00

微信图片_20200804164831.png

  宇宙那么大,你想来看看吗?欢迎加入我们的“太空探索队伍”!

标签:火星;行星探测;天问一号;文昌航天发射场;火星探测任务;中国海南;探测器;星空;火箭;浙江省 编辑: 林辰辰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