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假期勤动手,劳动伴我行 杭州采荷中学景荷校区布置了一份特殊作业

2020-08-25 09:53: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武刚

  这个暑假,你“动手”了吗?在杭州采荷中学景荷校区,刚刚步入初中生活的702班学生们收到了这样一份特殊的作业——视频录制一道拿手菜的制作过程,并由家长出镜品尝菜肴,并予以点评。

  至此,“采荷中学景荷校区702班线上美食博览会”正式拉开帷幕。班级里的孩子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一道道家传秘技被捧上了屏幕。色泽亮丽如红烧明虾、蜜汁烤肉、什锦炒饭;香醇味美如尖椒鱼干、红烧豆腐、莴笋炒肉。既有西式大餐般至臻入味的香煎牛排、自制薯条,又不乏中式小炒般温馨返璞的番茄炒蛋、蛋黄南瓜。天南海北,各聚一堂,琳琅满目,大快朵颐。

1.jpg

  同时更有爸爸妈妈、兄弟姐妹、爷爷奶奶齐上阵,纷纷化作美食评论家,在各位“美食博主”的视频中留下了珍贵的意见。702班王芷晗同学的妈妈这样评价孩子的大作:“味道可以,番茄汁炒得不够多,下次番茄要多炒一会儿,鸡蛋挺好吃。”  同样一道鸡蛋番茄,刘时豪同学的爸爸这样吐槽“色泽还可以的,盐稍微多了一点点,以后吃东西要清淡点哦。”戚羽恬同学的妈妈则在上传的两分半视频中化身魅力“吃播”,从色、香、味、口感多个方面详细点评,引得屏幕前的老师食指大动。702班主任李老师也结合自己的做菜经验,经受住美食的诱惑,在评论区交流自己的做菜心得。

  除了这场“大放异彩”的“线上美食节”,采中景荷校区702班每一周都会布置相应的劳动比拼,帮助孩子们在假期中收获生活的乐趣。

2.jpg

  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形成正确的劳动态度,从而培养劳动的习惯。在校,做遨游学海的莘莘学子;在家,做十项全能的家务达人。入得学堂,下得厨房,于家于国,自有担当,采中学子,行于前方!

标签:视频;点评;中学;制作过程;出镜;菜肴;美食;做菜;劳动;杭州采荷中学景苑校区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