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学生手绘“我爱你中国”主题画火遍龙港

2020-10-02 00: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严本治

  “希望祖国的水更清、天更蓝”“愿生活越来越美好,祖国越来越富强”“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昌盛”……近日,一幅幅手绘的“我爱你中国”主题画走进龙港市的街头、社区、车站、校园,传递着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民众对于祖国最诚挚的祝福。

幼儿园小朋友手拿国旗与手绘作品.jpg

幼儿园小朋友手拿国旗与手绘作品

  “我是08年出生的,新中国成立的那段岁月离我很遥远,对于如何爱国只停留在学校的课堂中。”龙港实验中学初一学生李子明(化名)说,“这次哥哥姐姐们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我深刻体会到爱国其实可以很简单,并不仅仅是书本中的抛头颅洒热血,只要你有一颗拳拳赤子心,随时随地你都可以。”

车站工作人员与手绘作品合影.jpg

车站工作人员与手绘作品合影

  今年69岁的上官老人从事审判员工作40年,如今又在退休后发挥余热,成为一名人民调解员。作为与祖国共成长的一代人,他深刻地感受到祖国的发展为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对当前取得明显成效的反腐工作表示欣喜,“希望将反腐工作进行到底!”他说。

学生手绘作品.jpg

学生手绘作品

  本次“我和国旗合个影•我对祖国说句话”主题教育活动由龙港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团委发起,所有手绘作品都出自该校动漫专业学生之手。活动期间,校内近2000名师生用传递国旗、朗诵诗歌等方式为祖国母亲送上深情告白;校外学生自发组织,用镜头记录下百余位普通民众为祖国点赞的最美身影,让中国红燃遍龙港这座最年轻的城市。

标签: 编辑: 陈彩燕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