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美好童心传热爱 告白声声献祖国

2020-10-15 21:03:34 来源: 青山湖街道中心幼儿园 张司萌

  今年恰逢国庆中秋的双喜临门,大家都还在沉浸在假日喜庆的氛围中意犹未尽,为了让爱国情怀在孩子们心中萌芽和深根,也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祖国的伟大,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杭州青山湖街道中心幼儿园抓住这一时机深入开展爱国教育,近期举办了以“美好童心传热爱,告白声声献祖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加深孩子们表达自己对祖国妈妈的美好祝福,培养孩子们爱祖国、爱家乡的美好情感。

微信图片_20201015210310.png

微信图片_20201015210312.png

  本次系列活动分为三个小主题活动展开进行。活动一:国旗下的告白。幼儿园事先联系了周边驻地的解放军、幼儿园家长中的退伍军人,邀请他们于周一早上入园进行升国旗仪式,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飒爽英姿;又在升旗仪式之后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国旗下讲话,不再是像以往一样由值班教师进行宣讲,而是邀请了一位大班孩子上台进行以“祖国妈妈我爱您”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通过稚嫩美好的童声向祖国表达敬意和热爱。活动二:红丝带里的告白。中大班的孩子们回到教室,用自己的语言、特殊的符号在红丝带上写上自己对祖国妈妈的祝福,并亲手挂在幼儿园的大厅里、班级教室的祝福树上。活动三:画笔下的告白。小班的孩子在老师的帮助和引导下,开展了为国旗涂色、为国旗贴上五星、与国旗合影等活动,在丰富的动手活动中认识国旗、喜欢国旗并萌发热爱祖国的情感。

标签:孩子;祖国;告白;爱国情怀;国旗;祝福;妈妈;青山湖街道;中心幼儿园;传热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