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推进中小学教育信息化 这款明星智能学习硬件入驻衡水中学

2020-10-26 11:59:07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王燕维

image.png

  十月深秋,河北衡水中学的校园里一片金黄。教室里,同学们层层围绕在课桌前,正争相使用一支“笔”在课本上轻轻地划动。

  这是河北衡水中学全校师生一起见证一款明星智能学习硬件——网易有道词典笔的入校仪式。据了解,此次衡水中学引入有道词典笔,设置了专有的借阅台,可供全校师生永久免费使用。

  衡水中学校方表示:“人工智能产品辅助学习是与时俱进的表现,相信有道词典笔的加入,能有效提高师生英语学习效率,帮助学生学习与老师的教研工作。”

  这款词典笔内置网易有道词典、汉英大词典等超过230万的专业词库,查词效率很高,还专门编纂了针对高考的英语学科常用词汇,薄弱单词也可以一键收藏进“单词本”,方便学生集中记忆。此外,有道词典笔还配有英式与美式发音,学生跟读之后,AI系统会自动打分,可以快速高效地纠正学生的口语发音。

  有道词典笔已被引入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众多高校图书馆。截至目前,一共有52所大中小学校在使用。这款广受欢迎的人工智能学习硬件,还获得了“2019年度人民之选匠心产品奖”。

  “作为全国百强重点中学,衡水中学拥有先进的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衡水中学引入网易有道词典笔,是校企合作的成功典范,也是现代人工智能和传统教育相融合的体现。”网易有道高级副总裁刘韧磊也表示,要加快推进人工智能学习硬件进入更多学校与地区,用科技普惠教育,让全国各地的孩子们都可以更加轻松有效地学习。

标签: 编辑: 赵磊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