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大爱至美 · 强国圆梦 杭州市第十二届中小学生文化艺术节启动

2020-11-17 10:05:42 来源: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

微信图片_20201117100428.jpg

  11月16日,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杭州市第十二届中小学生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在杭州师范大学叔同剧场进行。

微信图片_20201117100436.jpg

微信图片_20201117100439.jpg

  为了艺术的延续和传承,本届艺术节特地邀请了五位专家前辈作为艺术顾问对活动进行指导。启动仪式上,相关主办单位为5位新聘的艺术顾问颁发聘书。新一届学生组委会在启动仪式上集体亮相并宣誓,并从艺术顾问代表手中接过艺术节旗帜。随后,开启了艺术节表演类现场比赛的大幕。

本届艺术节,以生为本,力求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融入艺术教育,充分发挥艺术节的育人功能。在传承往年的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曲艺、绘画、书法、篆刻、工艺和摄影等专场比赛;校园歌曲征集、宣传海报设计征集和诗歌征集等普及性、参与性体验活动;“班班有歌声”、“戏剧创意模仿”、诗歌朗诵、“综艺大舞台”等新型艺术形式和群体性展演展示活动基础上,还会融入全民抗击疫情的中国精神、助力亚运会文化宣传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17100512.jpg

  中小学生文化艺术节不仅是社会全面了解学校艺术教育成果的大视窗,也是全市中小学生展示艺术才能、学习交流的大舞台。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让广大中小学生感受和体验艺术的魅力,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养成高雅的审美情趣,提升感受美、鉴赏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展现我市中小学生热爱祖国、勤奋向上,热爱生活、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标签: 编辑: 陈彩燕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