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中科院老科学家来做科普报告啦

2020-11-18 18:56:15 来源: 中新网 张绩伟

  近日,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成员杨海花教授走进浦阳二小教育集团平安校区,为平安中小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新奇又充满趣味的“科普盛宴”:感知人类朋友—微生物。报告以“现场聆听+班级直播”形式举行。

  报告中,杨海花教授通过幽默、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例证,从微生物的基本概念、微生物的主要类群、微生物的主要功能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介绍了微生物的特征和种类、有害微生物及其致病机制、有益微生物及其利用等知识,给同学们呈现了一个神秘的、有趣的微生物世界。除了讲述知识,杨海花教授还介绍了乳酸菌、酵母菌、毛霉菌、青霉菌的研究结果,特别是青霉素的发现、链霉素发现的故事及各个科学家的趣事和给后人的启发,让同学们体会科学魅力与科学精神。

  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孩子们大胆的猜测,积极的回应,得到了杨海花教授的肯定。

  通过这次科普报告,不仅拓宽了学生的科学视野,更让科学的种子在他们心中发芽,希望平小学子们,透过“微世界”的窗口,能够爱上科学,进入科学领域,长大为社会做贡献。(张绩伟)


标签: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