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这所建在5A级景区内学校今起整体改建 预计明年9月投入使用

2020-12-01 12:59: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颜艳青 赵风杰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颜艳青 赵风杰)校园内,是书声琅琅;走出校园,便是绿水青山环绕的5A级景区,这该多么令人羡慕和向往啊。在杭州,就有这样一所学校做到了。

  随着杭州市西湖区之江板块5A级铜鉴湖生态景区的规划和建设,位于西湖区铜鉴湖畔的杭州西子实验学校成为了国内为数不多的位于5A级景区内的学校。11月30日上午,该校更是传来好消息——在西湖区双浦镇学校原址整体改建正式开工,计划2021年秋季投入使用,设置48个班初中、高中办学规模,未来将更便利于杭州及其周边城市更多学生入读。

QQ截图20201201112957.jpg

  现场奠基仪式

  杭州市西子实验学校是一所老牌民办学校,由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杭州第十四中学等举办,创办于1994年,是浙江省第一所通过省一级评估的国有股份制寄宿型民办学校,学校毗邻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西湖大学研究院、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等国家级重点院校和云栖小镇、之江文化中心,周边文化艺术、科技创新氛围浓厚。

  开工仪式上,杭州市西湖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民表示,西子学校的整体改建对提升西湖区教育质量,提高办学水平,促进教育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西子学校办成一流的人民满意学校,为西湖教育全域优质均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西子学校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建梦对所有支持帮助西子建设的社会各界表达了谢意,并表示要把西子学校建设成为铜鉴湖畔一道亮丽的人文风景线,成为西湖区教育界的一张名片,成为浙建集团的一块金字招牌。

QQ截图20201201112733.jpg

QQ截图20201201112752.jpg

  学校规划图

  择校中,家长们普遍关注的师资力量,记者也从学校公众号在11月初发布的一则招聘信息中帮大家找到了一些有用信息,学校在原杭十四中特级师资引领基础上,已面向全国招聘优秀教师,如应届优秀毕业生待遇从优,“985”“211”院校“双一流”建设高校优秀本科及硕士、博士毕业生一经录用,学校给予3~10万元的安家费等。学校既要引入新鲜血液,也将对学科带头人等采取一人一议人性化举措。

  据学校校长郭裕茂介绍,新校投入使用后,将延续周边文脉,创建西子大脑智慧中心,实施精准教学。发挥区位优势,开辟百草园、百果园、百花园等劳动实践基地,创新特色课堂,全力打造融合教学实践、知识展示、信息传递和情感沟通的智慧校园、生态校园和人本校园。

标签:杭州市西子实验学校;民办;西湖区;教育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