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弘扬民族精神 点燃科技梦想

绍兴市第一初级中学“科普主题”研学在东方山水营地举行

2020-12-03 16:37:57 来源: 绍兴市第一初级中学 通讯员 李海良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胸中脱去尘浊,自然丘壑内营,立成鄄鄂” ,经历是最好的学习,研学是最美的相遇。为践行习近平同志“科普之翼”的指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同时开阔学生视野,进一步激发学生实践探究的兴趣和能力,培养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思想意识,增强科技创新能力。近日,绍兴市第一初级中学1400余名师生来到绍兴·东方山水营地,开展了一场“弘扬民族精神 点燃科技梦想”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活动。

QQ截图20201203163706.jpg

QQ截图20201203163714.jpg

  此次研学课程涵盖科普探索、博物探秘、国防科技、生命安全教育、古代科技探秘、体验式团队活动等多个方面内容。

  同学们在古代科技探秘课程和国防科技课程进行重点探索,在占地60000平方米的玄宇园博物馆群落和3424平方米的国防教育体验馆,一座座古建、一樽樽青铜、一条条额枋、一辆辆装甲、一艘艘航母、一枚枚火箭……通过传统工艺技术和现代科技的展示,使同学们感叹于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和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感受到了国之重器,亲临大国腾飞的稳健步伐,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QQ截图20201203163723.jpg

  通过这次“弘扬民族精神 点燃科技梦想”主题研学实践活动,开拓了学生的眼界,丰富了他们的课外生活,提升了孩子们对国防科技的浓厚兴趣,激发了学生对科学技术研究的好奇和热情,给学生提供了一个体验科技、传递科技、感受快乐、提高能力的平台。参加研学的学生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将来也能在这一领域有所建树。

标签: 编辑: 陈彩燕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