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学习大禹精神 致敬爱国先锋

2020-12-04 13:52:39 来源: 杭州师范大学东城第二小学 通讯员 张俊红

  爱国主义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全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动员和鼓舞青少年刻苦学习、发奋成才,引导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11.jpg

  2020年11月29日,杭州师范大学东城第二小学201中队的同学们走进中国水利博物馆,通过参观人民群众治水的历史功绩和伟大成就的展览,普及水利知识、了解水利精神,对诸多为中国水利事业无私奉献的先锋人物致以崇高的敬意。并且,对“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大禹有了更深的认识,大禹精神,象征着自强不息、勤劳勇敢、百折不挠、顽强不屈的中华民族精神。特别是在2020年,无数中国人挺身而出,和时间赛跑,和死神搏斗,用牺牲和奉献获得“战疫”的胜利。201中队团结一致,通过网上课堂、云小队活动等方式经历并感受了这一特殊时期。

  201中队一直坚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课堂,曾举行过“一颗红心向中国”建国70周年活动、“我是小小代言人”国家宪法日活动、“我是中国娃,爱说普通话”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被各级媒体纷纷报道。

标签: 编辑: 陈彩燕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