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融通“家校社医” 杭州市卖鱼桥小学​全纳教育中心正式成立

2020-12-15 12:52: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洁 周李萍

  日前,杭州市卖鱼桥小学全纳教育中心暨“骆宏博士儿童心理健康工作室”成立仪式举行,旨在联合更广泛资源,普及融合理念,探索公办学校的全纳教育支持保障体系。

微信图片_20201215124852.jpg

  自校长罗才军在去年的2019届新生家长会上宣布启动全面推进全纳教育工作,学校努力构建“家校社医”四位一体共营育人样板,融通“家校社医”,走活教育“一盘棋”,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目前,学校组建了3位专职老师、3位兼职老师的6人全纳教育团队。他们一边摸索,一边尝试构建“家校社医”背景下的全纳教育支持体系。主题宣传片《爱与温暖里的平凡》,通过全纳教育中心老师平凡而充实的一天诠释了“完全接纳,全心包容”的真谛。

微信图片_20201215124902.jpg

  全纳教育工作启动一年多来,完成了许多“0”的突破,成绩亮眼——

  疫情期间通过自主研发的24节疫情背景下小学生心理系列微课,助力全校近3000个家庭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微课多次在全国、省、市、区平台上推送,获杭州市心理微课三等奖,入选国家数字精品资源。

  疫情结束后,在学校公众号上推出三个栏目《阳光心理广播》《亲子成长加油站》《智慧育儿故事》,每周定期推送。

  成为浙江省数字家长学校首批联盟校,在浙江家长学校网站上设立分平台,推出亲子成长课程,在首页推荐。

  团队表现突出,成员们个人也有不少收获。姚俊锴老师获得浙江省首届随班就读资源教室基本功比赛获得二等奖;周李萍和陈洁老师在拱墅区中小幼论文比赛中分获二三等奖。周李萍老师在区运河之声赛课中获得一等奖,并成为“拱墅区学科带头人。

  为联合更广泛资源做好全纳教育,杭州市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聘请到杭师大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心理学博士骆宏,成立“骆宏博士儿童心理健康工作室”,担任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智库专家。

微信图片_20201215124857.jpg

  此外,学校还聘请了杭师大心理科学院张行副教授、浙江晒福会工作服务研究员院沈宣元院长、杭州启明星康复中心张燕校长、杭师大儿童青少年联合门诊吴流铭咨询师等四位资深专家担任全纳教育中心的常驻专家。

  活动上,圆桌会还邀请了“家校社医”不同领域的专家,围绕“家校社医合作,如何有效支持特需学生群体”这个主题深入讨论。

标签: 编辑: 陈彩燕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