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天杭教育集团庆办校60周年 镜面式教育研究院正式成立

2020-12-22 14:57: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缪文玲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缪文玲)12月19日,杭州市江干区第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杭州天杭教育集团举行了“甲子风华 筑梦天杭”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超过235万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参与庆典活动。

QQ截图20201221165046.jpg

  从1960年,到2020年,杭州天杭教育集团邱曙光校长感慨万千:“60年,天杭小学、三里亭中学、天杭实验学校、进修学校附校、天杭教育集团,一个个音符汇成了最美妙、最响亮的天杭之声交响乐;天杭教育集团成立以来,天杭人以天杭速度、天杭品质不断展示天杭的教育追求,显示天杭的质量高度。”

  当天,几代校友从四面八方赶来,为学校庆生,更是出现了不少感人的场面——

QQ截图20201221165056.jpg

  天杭第一任总务主任、现93岁高龄的邬有章老师出现在了舞台上,在天杭工作到70多岁的他用曾经的工作好助手——算盘,在舞台上打出了“520”,深情表示:“一辈子都是天杭人!”

QQ截图20201221164958.jpg

  天杭退休音乐教师85岁高龄的李明老师与现天杭舞蹈队学生一起跳舞的时候,现场更是掌声雷动,没有人不为此刻眼前85岁的芳华而动容。李明是天杭的第一代音乐教师,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她用纽扣和毛线为学生制作了五线谱,带着孩子们一起歌唱、舞蹈,开启了无数天杭学子的音乐之旅。1984年,李老师编的舞蹈还获得了杭州市舞蹈创作比赛一等奖。

  三代学子同台以诗歌告白母校——《天杭 我想》,还带回了当年的毕业照、成绩单、当年的老师评语……

  学校为了让每一位师友、校友回到天杭都能找回美好的记忆,特别准备了“幸福”路线,让天杭人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情。

  校友、师友们纷纷通过“60”时光穿梭门行“录”天杭,沿着天杭大道在天杭印记、天杭故事、天杭光影、天杭芳华、天杭星辰等打卡点驻足合影留念,一秒回到天杭时光。

QQ截图20201221165129.jpg

  学校还独家印制“鸡腿券”(天杭美食排行榜Top1得主),特别制作“怀旧餐”以供校友、师友品使用,让校友们、师友们在最想念的食堂品尝记忆中的天杭滋味。

  邱曙光校长表示,在新的一个甲子开启之际,天杭人将继续秉承“幸福地创造幸福”的办学理念,打造杭城美好教育的最重要窗口之一,将幸福进行到底。

  学校连续13年获江干区教学质量优秀奖,家长满意度测评连续五年居全市最前列,成为全市最优秀的公办初中之一,被省市教育部门称赞为“新时代杭城名校”,成为杭城美好教育的样本学校。

QQ截图20201221164938.jpg

  今年10月,以镜面式教育研究成果为核心的天杭提质强校经验,作为全省第一所学校,登上了省教育厅教研室首期“浙江教研论坛”,向全省介绍发布。庆典上,天杭教育集团镜面式教育研究院成立,标志着学校教育改革发展进入崭新阶段。

标签:杭州天杭教育集团;校庆;办学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