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市之江实验中学:沐榜样之光,拓奋进之路

2020-12-25 14:20:36 来源: 杭州市之江实验中学 陆偲佳

  站在2020年的尾声回顾新年寄语。在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上,涌现了一批批紧跟时代、奉献时代的优秀代表。“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榜样在前,引领示范,其熠熠光芒照亮无数人前行之路。

  把真心留下,牢筑信仰之根。多少年,在时代的冲击和历史的变迁中,我们“挺直了腰杆,顶住了冲击”,我们的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在发展变化日新月异的今天,信仰的力量成为我们强大的精神动力。时代楷模张桂梅同志扎根于贫困山区,用生命办教育,用生命改变一代代人;青年党员张小娟放弃北京的工作,以专业知识、创新技能助力家乡脱贫,奉献了青春最美的样子;绿色卫士于海俊,终身投身于大兴安岭的广袤土地上,为祖国的生态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虽死犹生。

  这就是信仰。付出真心真情,为了一切人民,散发希望之光。

  把身子弯下,肩扛责任之旗。党员干部“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青年一代则是“时代责任的担当者”。

  忆往昔,黑云压城,波涛涌动,一批批怀揣独立梦的青年上下求索,不屈不挠,为中华之崛起而独书,终挣脱囚笼;今朝,历经百年的砥砺前行,怀揣民族梦、复兴梦的我辈进取不息。

  回顾过去一年,疫情来得猝不及防。本着对人民的生命安全负责、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业的尽责,我们迅速行动,也涌现了一批批先进党员。“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硬核医生张文宏带领党员医护工作者鏖战疫情一线。“一个也不能少。”八十四岁的逆行者钟南山,呼吁大家不去武汉,自己却连夜坐上了前往武汉的高铁。“除了胜利,别无选择!”人民英雄陈薇同志研发疫苗白了头,引无数网友心疼。然而,国士出征,战则必胜!

  这就是责任。俯下身子为群众,时刻站在第一线,弘扬先锋力量。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榜样之光是希望之光,用信仰照亮民族前行之路;榜样之光是责任之光,用爱守护人民幸福。沐浴着先锋模范之光,我辈也必唱响时代之歌——青春正当时,青年永进取。


标签: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