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市青蓝青华实验小学这个节日“柚”点甜

2020-12-25 22:30: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丽

  春华秋实,柚子飘香。今年,杭州市青蓝青华实验小学校园里的柚子树在大家的期待下结出了丰硕的果实,一年一度的“香柚节”又如期而至。

  为了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感知劳动的乐趣,体会劳动的光荣劳动创造美好生活。12月15日上午大课间,学校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校园柚子采摘实践活动”,共享校园内的丰收喜悦。

微信截图_20201225222731.png

  伴随着下课铃声响起,每班学生代表来到柚子树前,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孩子开始采摘啦!有的用专用剪刀去剪柚子;有的采取“接力模式”,老师在上面采摘,学生在下面装箱;胆小的女生也想体验一把,不用怕,有老师来为你“保驾护航”……不一会儿,柚子就装了满满几箩筐。大家在劳动中体验亲手采摘的乐趣,感受收获的喜悦,共享合作的快乐。

微信截图_20201225222746.png

  摘完柚子后,采柚小分队就带着自己采摘的柚子,送给那些最可爱的人。来校做讲座的周仁娣老师收到柚子,惊喜中带着感动,连声说“谢谢”;家中的爸妈收到柚子和柚子祝福,开心得乐开了怀;校园里的清洁员阿姨、校医阿姨、保安叔叔也都收到了柚子,脸上都是笑容……一个小小举动,让每个青华人品尝了柚子美味,共享了丰收硕果。

微信截图_20201225222812.png

  香柚节,这是杭州青蓝青华实验小学特有的校本节日,校园里的几棵柚子树陪伴着大家成长,更为同学们的童年生活增添了五彩缤纷的欢乐。

标签: 编辑: 陈彩燕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