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牢记教师使命 共创美好教育 杭阿两地开展“互联网+党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28 15:58: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尹若章 记者 吴晓婷

  为深入推进浙阿“百校十万‘石榴籽’工程”,促进杭阿两地党支部之间的相互交流、交融和提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近日,阿克苏市第十五中学党支部、阿克苏市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和杭州钱塘新区景苑小学党支部联合承办的“美好教育先行区·教师使命”开放式组织生活会暨杭阿两地“互联网+党建”主题党日活动在景苑小学隆重举行。两地党支部的结对,将通过组织联建、活动联办、教师队伍联培等方式,实现双方之间优势互补、工作互动、资源共享、携手共赢,为美好教育而携手前行。

3C3A2726.JPG

杭州会场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景苑小学党支部书记邵锋星以《党建领航促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为主题,介绍了学校在深入践行美好教育先行区理念,打造学校高质发展新征程中的党建工作实践,展示了党建引领下的学校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党员教师代表谢春晓等四位同志,分别围绕立德树人工作做了精彩的分享,充分体现了党员教师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

  景苑小学党支部王喜妹同志,目前正在新疆阿克苏第十五中学支教。在两地现场连线中,她分享了自己的三点体会:牢记“砖”的初心,随时做好准备,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担当“专”的使命,培养一批“造血”型骨干教师,留下一支带不走的教师队伍;弘扬“钻”的精神,和十五中援疆的德法教师抱成一团,取得累累硕果。阿克苏市第十五中学教育集团萨提小学的负责人胡德华同志,分享了他近三年的援疆工作经历,“党的关怀助力美好教育使命,民族团结给予我们坚守力量,胡杨精神激励我们砥砺前行。”质朴的语言深深打动了现场的观众。

IMG_2223.JPG

阿克苏会场

  阿克苏第十五中学党支部书记方燕表示,这样的结对活动,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了教育的初心,让我们进一步统一了认识:永担育人使命,共创美好教育。

  杭州钱塘新区教卫党工委委员、教卫局副局长罗勉代表杭州钱塘新区教卫党工委,向杭州援疆指挥部、支教团,阿克苏第十五中学、以及支援阿克苏教育工作的各级领导、老师们,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罗勉指出,景苑小学万里牵手阿克苏,共创、共建、共享美好教育,共述、共谈、共担使命担当,让“美好教育”的种子在杭阿两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活动主题彰显,组织严密,生动感人,意义深远。罗勉对下一步工作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重大部署,让美好教育更加美好;二是爱岗敬业,把美好教育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三是关心关爱支教人员,把美好教育的种子播得更远。

  民族兴盛,根在教育。党建引领促进教育优质发展,在全力打造美好教育先行区的征途上,钱塘教育人一定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标签:教育;阿克苏;使命;党建;阿克苏市;初心;杭州;钱塘新区 编辑: 吴晓婷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