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谁是“劳动小达人”?长寿桥小学举行校园吉尼斯大赛元旦庆祝活动

2021-01-01 16:13:25 来源: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莫胡君

  为培养队员动手、动脑和生活实践能力,让队员树立“自己的事自己做”的自主意识,营造文明健康的校园活动氛围,12月31日,杭州市长寿桥小学少工委举办“我是劳动小达人”校园吉尼斯大赛暨元旦庆祝活动,迎着暖暖的阳光,孩子们个个热情高涨,积极参与。

WX20210101-161112@2x.png

  本次活动分为校园吉尼斯挑战赛和创意赛,包括劳动技能闯关和劳动小窍门视频投票评选两项活动。上午,各班开展了校园吉尼斯挑战赛的初赛选拔,挑战者们需要在5分钟内连续完成所有挑战内容,而挑战内容随着年级升高不尽相同,难度也不断升级。一二年级穿衣服、系鞋、整理书包,中段队员系红领巾、扫地、整桌椅等,六年级队员还要挑战穿针、缝纽扣等任务。

  孩子们事先做足了准备,在家中进行了充分的练习,一个个动作迅速、不甘示弱。下午,各班代表参加了校园吉尼斯挑战赛决赛,场上的小选手动作娴熟,一项项任务做到位,井然有序不慌乱,台下的小伙伴也按捺不住激动兴奋的心情,不停地呐喊助威。

WechatIMG1540.png

  在校园吉尼斯创意赛中,大家观看了各班评选出的劳动小窍门视频并进行投票。三(1)中队方晗宇的《牙刷穿针》新奇又实用,把线放在牙刷上,再把针眼放到刷毛的尖部,针眼朝着刷毛尖尖的部位向下压,线很容易地穿过了针眼。五(1)中队葛攸洋的《白醋妙用的合集》非常有意思,他在视频中一人分饰两角,通过情景剧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白醋的妙用,幽默有趣的视频风格获得了很多队员的喜爱。另外,还有快速套被子、钉扣子、花肥制作、巧变吸尘器等等创意项目。队员们观看精心拍摄的视频,连连发出惊叹,学会了不少有用的生活小妙招。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队员们的生活自理能力,也为其能够真正成为“劳动小达人”奠定基础。孩子们在活动中收获了快乐,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长,也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念,在劳动中培养耐心,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

标签:吉尼斯;劳动;队员;视频;针眼;挑战赛;校园;牙刷;窍门;白醋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