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小委员也有大提案” 天杭少年法学院聚焦网络空间信息传播

2020-12-12 20: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朕

  2020年12月10日上午,杭州天杭教育集团少年法学院开展了“小委员也有大提案”主题活动。少年法学院院长、天杭教育集团校长邱曙光和少年法学院副院长、江干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施景新参加了本次活动,共青团江干区委副书记金慧、政协委员傅渊、政协委员刘相玉、政协委员尹兆青等嘉宾应邀参加。

QQ截图20210106201714.png

  早在11月,少年法学院的同学们聚焦新时代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新领域新问题——网络空间不良信息的无度传播,通过问卷调查、访谈等形式开展调研,在此基础之上形成了《关于控制网络不良信息传播清朗网络空间的提案》,同学们从中不仅体验了提案制作流程,更学会了如何为自己“发声”,为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在当天的活动上,本次模拟提案团队的4名成员分别从前期调研、提案背景、原因分析、对策建议四方面对提案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随之而来的提问环节中,面对现场观众的疑问,提案团队成员一一作答,毫不含糊。

  现场嘉宾对此次模拟提案进行了一一点评与指导,施景新副检察长从提案的选题、调研方向及内容上对提案表示高度肯定,并从争做“民主立法的参与者”、“拥护法律的执行者”、“崇尚法治的建设者”三个方面对少年法学院的学子们表达了殷切希望。

  据介绍,在2019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中,杭州天杭教育集团斩获中学组“优秀模拟政协提案”称号,此次开展“小委员也有大提案”主题活动是学校的又一次实践课程,学子们通过在少年法学院的学习历练,进一步提升知法守法的意识。

标签: 编辑: 陈彩燕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