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浦江县七里中心小学:红色游学带来特殊年味

2021-02-08 17:48:39 来源: 浦江县七里中心小学 通讯员 陈海英 张忠鑫

微信图片_20210208174623.jpg

  为了更好地欢迎新浦江人留在浦江过年,给新浦江人创设一个安心温暖的居住环境,近日,浦江县七里中心小学特意组织新浦江娃来到红色教育基地“首届中共浦江县委成立旧址”,开展了以“红色精神代代传”为主题的游学活动。

  活动中,鲍辰淼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浦江县委的发展历程以及先贤英雄的光荣事迹。同学们静静聆听无数革命先烈和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感受他们为了建设美丽浦江所做的付出,见证着浦江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微信图片_20210208174620.jpg

  同学们还参观了革命英雄陈列室,阅读了介绍革命历史的书籍。同学们边走、边听、边看、边悟,感触颇深。来自江西的王棱峰同学情不自禁地说:“革命前辈们太伟大了!”“作为新浦江人,我要认真学习,将来为我的第二故乡做贡献。”来自安徽的雷博毅认真表态。

  据了解,浦江县七里中心小学的孩子中有很多是来浦江务工人员的子女。今年,他们的父母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选择留在浦江过年。七里中心小学特别组织了这次红色游学活动,让孩子们过一个既温暖又特殊的年。


标签:浦江;中心小学;游学;革命历史;红色教育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