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光盘变画盘 杭州清河坊社区开展“绿色家庭 变废为宝”主题少儿活动

2021-02-18 11:11: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佳蔚

image.png

  浙江在线2月18日讯(通讯员 李佳蔚)光盘行动与垃圾分类的碰撞,绿色环保与奇思妙想的交织,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呢?

  为积极响应垃圾分类、光盘行动,践行节约粮食、绿色环保从我做起的号召,日前,杭州清河坊社区联合益治学府共同开展“绿色家庭 变废为宝”主题少儿手工活动,活动不仅培养青少年动手能力,激发手工创作灵感和创作热情,也是对同学们响应光盘行动与垃圾分类的精神号召。

image.png

  活动中,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将清洗过后的一次性纸盘擦净铺平,“捏个红灯笼,配上黄边边,挂在屋檐下,开出绿花花”,橡皮泥就这样在同学们的手中变幻着,辅以画笔将之融合,最后带着童真童趣、斑斓无比的艺术品就诞生了。同学们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画盘,既开心又自豪。

image.png

  “看着孩子们的作品,也唤醒了我们在成长过程中遗失的赤子之心,垃圾分类的践行不只是工作,也是我们终身投入的事业,用火热的分类心传播文明,让辖区环境更美好是我们不懈努力的目标。”社区负责人表示,纸盘承载的不仅是同学对生活的美好祝愿,也是同学树立勤俭节约、绿色环保的健康理念。将分类理念带入家庭,用小家带动大家,切实落实分类、光盘工作的开展,推动着垃圾分类不断前进,让清波居民生活环境更上一层楼。

标签:垃圾分类;绿色环保;光盘;居民生活环境;化学反应;传播文明;健康理念;节约粮食;绿色家庭 编辑: 林辰辰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