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书包在“睡觉”,孩子在欢笑 杭州钱塘新区北沙书院开展“三不一有”无作业日活动

2021-03-12 10:28:32 来源: 杭州下沙第二小学官方微信

image.png

  近日,在杭州钱塘新区北沙书院门口,来接孩子的家长们频频拿起手机拍照,他们发现,孩子们的书包不见了。原来,新学期北沙书院对无作业日活动进行了再优化,明确每月第二周的周三为无作业日,按照“三不一有”(不带书包回家、不带作业回家、不带任务回家、过有意义的无作业日)的要求开展活动,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 

  北沙书院老师介绍说:“我们坚信无作业日不是不学习,而是让学习走向更广阔的天地,让孩子们去体验生活的多彩,感受亲情的温暖,领悟生命的价值!”

  书包们都被摆放在教室里“过夜”。在无作业日这一天,孩子们经历了哪些美好的事儿呢?

image.png

  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孩子们通过篮球、羽毛球、溜冰、跳绳、游泳、骑车等运动形式,让身体充满能量。喜欢下厨的孩子们,摘菜、洗菜、切菜、炒菜、包饺子、做蛋糕......打开了家人们的味蕾。孩子们也是爱干家务的小能手,拖地、洗碗、擦桌子、叠衣服、哄弟妹,样样行。还有不少孩子选择和爸妈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和小伙伴们去看场电影,享受生活。

image.png

  据悉,北沙书院无作业日活动已坚持多年,在开展过程中充分考虑学生心理特点,尊重学生发展特征,不断整合优化。“无作业日”可以唤醒学生内心的自觉、自主、自立,让学生走出被动式的"作业日",进入主动式的"自主安排日",养成合理安排时间的好习惯,促进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每一个孩子成长为灵动、自主、独特的生命个体。

标签:孩子;书包;书院;学生;合理安排时间;孩子成长;课业负担 编辑: 林辰辰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