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德天实验小学:空中花园成劳动基地 学生竞拍小农场

2021-03-15 15:16:27 来源: 德天实验小学 通讯员 陈文艳

  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家教育部提出的“五育并举”政策,大力推进中小学校园劳动教育发展,杭州市德天实验小学以“3·12”植树节为契机,开展以“大手牵小手,拍卖种植园”为主题的植树节特色活动,将校园的空中花园变成了队员的劳动基地,通过责任制管理相应区域的劳动基地,在家校合作中推进劳动教育,进一步培养队员的劳动能力,实现自主管理和成长。

5.jpg

  本次竞拍“小农场”面向3-5年级队员。别出心裁的拍卖活动、让人眼前一亮的竞拍方式立刻激发了队员们的积极性,队员们自由组成劳动负责小组,撰写竞拍稿,制作竞拍ppt,认真彩排,多次演习,有序展开竞拍“小农场”的前期工作,让人期待不已。

  竞拍现场热闹非凡。各中队代表团准备充分,信心满满,用流畅的语言配上精美的PPT,阐述自己所在中队对“小农场”的创想。在座的评委们不敢分神,为自己喜欢的农场设想,举牌亮分。

4.jpg

  最终,401中队代表团、 403 中队代表团、501中队代表团获颁“红领巾小农夫”徽章、小农夫标志帽、小农场标志牌。小农夫们一起在四楼种植园认领了中队的专属土地,摆好了小农场标志,期待红领巾小农夫们开启寻找劳动教育的“一船星辉”。

11.jpg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一学期,劳动小组将利用少先队活动课,分享自己的劳动所得,开展多样活动,完成《“我的农场我做主”种植记录表》。期末进行展示汇报,评选“星级农场”,还可以获得相应额度的潜能章和德能章。三星级农场下一学年就可以保留这块土地,不用参与新一轮的竞拍。各中队的劳动小组可以采取轮流制,让队员们都有机会参与劳动实践。

标签: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