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市上城区举行首个"家庭日"活动启动仪式

2021-04-01 16:08:49 来源: 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附属小学 通讯员 金军

  3月28日,杭州市上城区首个"家庭日"启航仪式在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附属小学举行,来自上城区各个学校的200余对亲子家庭参加活动。本次活动践行“童年应该快乐”“成长需要陪伴”“身教重于言传”的教育理念,为在不断奔波拼搏于学业之路上的家长和孩子们按下暂停键,去体会享受相处之趣。

QQ截图20210401160641.jpg

  本次家庭日作为“科技行”的首站,各参赛家庭纷纷拿出赛前精心制作的比赛模型参与比赛,场面十分壮观。三个比赛项目是按学生年级设置的,每个家庭以家庭为单位参加,各进行两轮比赛,选最好一轮成绩为该本站竞赛成绩,同时在本学期其他5站的角逐中争夺总冠军家庭称号。

  活动中,还设有各类亲子运动体验活动,一分钟跳绳、你抛我接、青蛙过河、愚公移山等,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QQ截图20210401160651.jpg

  此外, “电磁现象”“运动与力”“材料科学”“机械传动”“听话的小球”等二十多个中国低碳博物馆科技项目,供家长和孩子们动手体验, 学习感悟科学知识,感受科技的神奇。

标签: 编辑: 陈海音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