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家校同行共育美好 上城区星级家长俱乐部正式成立

2021-05-27 12:08:43 来源: 浙江在线

  中国人一向重视“家庭”在个人成长过程中的作用,素有“天下之本在家”之说。上城区高度重视家庭教育,秉持“美好教育”的发展理念,为深入地推进家庭教育的影响力,2017年星级家长执照工程应运而生,被评为“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为了更好地践行星级家长执照工程的初衷,在区域范围内合理优化教育资源,上城教育再次创新家校合力的新举措,于2021年5月21日成立星级家长俱乐部,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家庭教育的蓬勃发展。

1_各星级俱乐部家长代表授旗.JPG

  俱乐部成立仪式在杭州市时代小学礼堂顺利举行,活动邀请了众多知名的家庭教育专家莅临现场,他们是杭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锋先生,杭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立燕女士,上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练敏女士,全国知名校长、资深家庭教育专家陈钱林,上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项海刚先生。来自上城区各幼儿园、小学、中学的家长们作为区域内的星级家长代表,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

  活动伊始,上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项海刚对未来星级家长俱乐部的运行与发展提出殷切寄语,希望星级家长俱乐部能为更广大的家长开拓家庭教育学习的新路径,星级家长俱乐部要成为家长学习科学育儿的新阵地,并树立时代模范家长的新标杆,为上城乃至更广阔的区域,改善家庭教育生态不断注入清泉。

  家长代表和各级领导共同参与启动仪式,标志着上城区星级家长俱乐部的正式成立。来自各个学校的星级家长代表们郑重地宣讲了《上城区星级家长俱乐部章程》。共同承诺“将秉承美好教育的发展理念,积极学习,用心陪伴。家校携手,做新时代好家长,育新时代好少年!”

  紧接着,杭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锋先生为一星级至五星级的各个家长代表郑重授予星级家长俱乐部专属旗帜。一面面旗帜飘扬在时代小学的礼堂里,更飘扬在全体上城家长的心中,这是一份荣耀,亦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在简短而隆重的星级家长俱乐部启动仪式之后,杭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立燕女士对俱乐部成立与运行表达了高度地肯定和衷心的祝愿。上城区星级家长执照工程在全市甚至在全国范围内都有一定的影响力,辐射面较广。上城教育近期推出的"每周一天家庭日,幸福快乐伴成长"的倡议,得到了家长们的积极响应,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丁主席还对今后的上城区家庭教育工作给以期许,希望在家庭教育的路上,上城人继续坚持高站位、高质量、高标准地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落到实处。

  星级家长俱乐部成立当场,就开展了俱乐部的首次活动,活动邀请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首批讲座专家陈钱林校长,为现场的俱乐部家长团队进行专题讲座《三自教育育儿女》。陈校长从“自律育人”、“自学育人”、“自立育人”三个主题要点,建议家长从家风建设入手树立家规,帮助孩子培养习惯、立志自强。陈校长语言风趣,见解独特,提出的观点令在座的家长耳目一新,收获极大。

 

标签:家长;上城区;俱乐部;家庭教育;上城;家长代表;妇联党组;启动仪式;杭州市;新时代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